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创一流党校
广饶县委党校注重提升党校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8-01-12    来源:党校工作处  点击量:

近年来,广饶县委党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党校是党的重要窗口,必须保持风清气正”的讲话精神,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党校的队伍建设、校风建设和学风建设上,努力营造实事求是、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一、坚持严以治校,提高服务水平

一是抓严党建。2017年,利用县委确定为“基层党建提升年”的契机,创塑“党校姓党、高扬旗帜”党建品牌,认真地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争当全县基层党建工作的排头兵。二是抓细规范。进一步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增强各项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三是抓实推进。以落实县两办《关于对全县重点工作实行台账式管理过程化考评责任制落实的实施办法(试行)》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工作效能。四是抓优条件。2017年上半年,积极争取县财政支持,拨专项资金20万元更新了信息化设备,改善了办学条件。

二、坚持严以治教,打造名师名课

新一届校委会成立以来,注重用好“赛讲”这个平台,着力提升培训质量,在两个方面作出努力。一方面严格规范杜绝讲坛“杂音”。对于授课纪律与“赛讲”,突出强调党性原则、政治站位、理论要求与实践标准,要求党校教师牢记自己的特殊身份,明确自己担负的神圣使命,坚持党校姓党,用学术讲政治。另一方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名师名课。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赛讲”活动,把握好“赛讲”三大法宝—赛前磨课、赛中评课、赛后总结,运用好“赛讲”三大支柱—校领导全程督导、校内老教师点评指导、中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利用好“赛讲”三大手段—以赛代练、以赛督学、以赛促讲,为打造名师名课、提高教学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2017年,85%的“赛讲”课程被选定为主体班次主讲课程,1名同志在全市党校系统讲课比赛中荣获县(区)组一等奖,到市委党校讲台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讲、宣讲20多场次,3名同志获聘成为全市讲师团成员。此外,在省、市党校和县委的支持下,教师外出培训规模和数量较往年都有较大提高,为锤炼师资、打磨名课提供了很好的外部保障。

三、坚持严以治学,加强学风建设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入学谈话、签订承诺书和考勤通报、结业鉴定等制度,在学员管理工作中做到“六个结合”,即制度管理与思想教育相结合,班主任管理与学员自我管理相结合,党校管理与组织部门、学员派出单位管理相结合,严格管理与热情服务相结合,紧张严肃和轻松活泼相结合,学员管理和教学改革相结合,实现了学员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取得了良好的管理效果。

                   (广饶县委党校 乔海宁 李鹏飞)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