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创一流党校
莱芜市委党校打造特色“中青”文化提升培训效果
发布时间:2017-12-25    来源:党校工作处  点击量:

党校校园文化具有鲜明的政党政治特征,是党校的办学宗旨、价值准则和管理理念的集中体现,在提升学员能力、拓展学员素质、陶冶学员情操、增强培训效果中发挥重要作用,班级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员管理的中心工作之一,莱芜市委党校在第21期市直中青班培训过程中,围绕班级文化建设,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学活动和课外活动,逐渐形成了“忠诚坚守、清正廉洁、协作奋进、求真求实”的特色“中青”文化。

将“忠诚坚守”作为一致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在校学习期间,邀请市领导为学员讲党课、讲形势、讲政策;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学员观看《世界政党兴衰史鉴》、《永远的长征》、《辉煌中国》、《故事湖南》、《信仰的力量》等纪录片;组织学员参观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安排学员到临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让学员重温革命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将“清正廉洁”作为一致承诺,提升拒腐防变能力。组织学员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到市廉政教育基地、市检察院检察文化中心接受教育,通过现实案例和现实说法使学员深感震撼,深受警醒;到济宁接受政德教育,在“戒贪图”前感受克己慎独、反思内省的儒家廉政文化,使学员自觉坚守拒腐防变的底线,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价值观,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一个清正廉洁、公道正派的党员干部。将“求真求实”作为一致态度,催生高质量研究成果。坚持“问题导向”,有计划、有步骤的组织学员带着既定课题、带着目标、领着任务深入社区、厂矿、企业、农村开展调研,查找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方面的焦点问题和矛盾中心,提出务实的问题解决对策建议。将“创班歌、唱班歌”作为切入点,提升精神境界。在党校,每天课前都会听到中青班嘹亮的歌声,“凤凰山下,玉龙湖旁;我们中青班汇聚在党校殿堂,研读经典,坚定信仰,知行合一,为民担当,新时期的中坚力量,不忘初心,斗志昂扬……”歌词紧扣时代脉搏,释放出的强大正能量,为青年干部健康成长提供了精神文化滋养,助力他们在党校大熔炉中百炼成钢。将“习练太极”作为支点,弘扬传统文化,锤炼意志品质。每天1小时的太极练习,日复一日,养成自觉、形成习惯,太极将整个班级打造成一支团结协作、拼搏奋进的活力团队,也将“协作奋进”作为一种精神贯穿到整个班级的灵魂中去,积淀为一种昂扬向上的班级文化。

                         (姜元胜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