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创一流党校
牟平区委党校创新模式 培训青年干部
发布时间:2017-10-27    来源:党校工作处  点击量:

近年来,牟平区委党校积极探索改进干部教育培训,特别是在青年干部培训中,改变以往课堂灌注式教学的方式,采取多形式多途径的教学方式方法,科学合理、灵活多样安排培训时间和内容,着力提高青年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增强他们的综合素质,以适应新岗位需要。

一是开展“青春走基层”实践调研活动。针对青年干部对基层缺乏了解的特点,在培训中开展“青春走基层”实践活动。学员自行分组联系镇村农户,与村干部、群众共同劳动、了解情况。并根据培训需要,分别到镇街、乡村、企业进行调研,最后形成调研报告。

二是开展多种形式的户外培训活动。在青年干部培训中,安排了多种形式的户外活动。组织学员到烟台、威海等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观摩全区重点项目,参观临近区域发展典型;到热心慈善事业的企业观摩学习,并参加义工活动;组织学员开展多形式的志愿者活动。

三是开展多种形式的自我展现活动。培训期间,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学员开展班级读书会、优秀诗文朗读会,开展学员论坛、各类主题辩论赛和演讲比赛等。

     (高维谦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