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创一流党校
临沂市委党校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09-07    来源:党校工作处  点击量:

2017年以来,临沂市委党校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载体,认真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发挥长效,将党支部打造成教育党员的阵地、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成效显著。

一是规范组织生活程序,增强组织生活的严肃性。机关党委印制工作指导性资料,帮助各党支部熟练掌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和召开组织生活会的程序、规范。校委会成员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发挥示范作用。通过业务指导和校委会成员示范,确保了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程序更加规范有序,增强了组织生活的严肃性。

二是规范监督机制,增强组织生活的实效性。研究制定机关党支部工作规范,明确了组织生活的内容和规范程序,建设标准化党支部。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现场指导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打造党建责任共同体。2017年以来,机关党委深入各党支部现场督导25次,有效防范了组织生活随意化、平淡化的问题,增强了组织生活的实效性。 

三是规范组织生活内容,增强组织生活的针对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全市重点工作和党校中心工作以及面临的突出问题确定组织生活会主题,规范组织生活会的内容,增强问题意识,避免了为应付任务而召开组织生活会的问题,促进了基层党建与中心业务、突出问题的深度融合。全市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以后,临沂市委党校开展了“强党性素质,树党校形象”的大讨论,组织全校各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每名党员都对照主题深入思考,积极发言,认真剖析,就如何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提出了针对性的措施和要求,凝聚起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的强大力量。

四是规范组织生活记录,提高组织生活管理的科学性。机关党委加强对各党支部规范召开组织生活会的过程管理,机关党委对各党支部会议记录人员进行了详细指导;在各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查找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各个重要环节,机关党委进行重点指导和提醒,要求各党支部完整、详细记录整个过程和重点内容;每季度检查一次会议记录情况等,确保了支部记录的规范性和完整性,增强了各党支部对组织生活会过程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

(临沂市委党校张振华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