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创一流党校
临沂市委党校激发社区党建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7-09-07    来源:党校工作处  点击量:

为深化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临沂市委党校积极参与到社区大党委建设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进,初步形成了大事共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社区工作新局面和党建新格局。

转变角色,积极参与事务共商。临沂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高度重视属地社区大党委建设工作,要求党校遵循共驻共建原则,充分发挥党校优势,积极参与到社区大党委建设工作中。定期参加东北园社区大党委联席会议,由原先的旁观者变成了社区“大党委”的主人,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社区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与其他驻地单位共同研究探讨社区发展遇到的困难,为社区发展出谋划策,帮助社区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推动落实了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社区党组织的服务水平。

拓宽服务区域,提升社区服务水平。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校内图书馆、健身房等设施向社区群众免费开放,为社区居民提供良好的文化活动交流场所和党员活动场所。全校109名党员全部到社区报到,坚持8小时之内工作在单位,8小时之外奉献在社区。先后组建了3只志愿服务队,以弱势居民、高龄老人、老党员为服务对象,捐款捐物、结对帮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定期深入社区楼院,开展“志愿者在行动”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改善了社区公共卫生环境。结合传统节日,与社区共同举办趣味运动会、知识竞赛等活动。2017年以来,党校先后到社区共开展活动18次,累计服务居民达1万余人次。现在,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已成为一种自觉行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已成为常态,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充分肯定,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和谐,社区更加和谐稳定。

精准定位,充分发挥党校自身优势。党校充分发挥师资队伍和理论教育方面的优势,积极开展“送教上社区”活动,针对社区党员学历、知识的实际情况,为社区党员开展党性教育,把党校阵地延伸到基层一线,让社区变成党员加强党性锻炼的阵地和平台。社区党员人手一本《临沂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辅导读本》,促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扎实推进。同时,党校把一流教师、精品课程第一时间输送到社区,提升社区党员的党性修养。2017年以来,先后选派4名骨干教师为社区党员讲授党课,内容深入浅出、指导性强,受到了社区党员的普遍好评。

社区大党委的建立已经成为社区党建工作的点睛之笔。2016年,在临沂市区域化党建观摩中,东北园社区以满分成绩获得全市综合排名第一位的好成绩。截止目前,先后有省内外30余家单位参观考察东北园社区党建工作,获得一致肯定。2017年8月,临沂市市委书记王玉君到东北园社区调研了解社区基层党建管理服务工作,对社区建立“大党委制”给予了高度评价。   

          (临沂市委党校张振华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