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教学科研
广饶县委党校聚焦主业主课主渠道作用发挥好
发布时间:2017-12-27    来源:党校工作处  点击量:

今年以来,广饶县委党校把贯彻党校姓党、聚焦主业主课作为做好党校工作的根本,坚持和完善“一个中心、四个布局”的教学布局,党校主渠道作用得以更好发挥。

一是开齐办全主体班次,适度扩大培训规模。根据全县干部队伍建设需要,按照教学计划,长班与短班结合、常规轮训与专题培训并重、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干部培训。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举办了全县科级干部、公务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班,增设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严肃换届纪律培训班等4个班次,基本实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全覆盖。截止目前,共举办主体班次13类共18期,培训3900多人次。

二是科学设置教学内容,着力增强培训针对性。发挥党校思想理论建设主阵地作用、党性教育大熔炉作用,以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为培训主课,突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工作。进修班以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县情教育和综合知识能力提升为重点,设置近30个专题;培训班以增强履职能力为重点,设置了广饶历史文化、反腐败、理想信念和法制教育、相关业务知识等课程;轮训班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为重点,设置专题课。

三是创新培训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培训实效性。实施了带题参训与专题调研相结合、校内学习与异地培训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教师专题辅导与学员上讲台相结合、课堂交流与书面交流相结合的“五个结合”培训模式,收到良好效果。

四是搞好社会宣讲工作,努力扩大党校影响力。基层宣讲变“固定讲台”为“流动课堂”,是今年以来广饶县委党校针对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特点采取的有效教育形式,呈现了宣讲规模大、宣讲内容新、宣讲领域广、宣讲师资硬、宣讲效果优的特点,截至目前,共开展进基层宣讲近260场次,参训人数达20000余人次。通过党校教师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生动的实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深刻理论,使听众听得懂、学得进,入脑又入心,有效推动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普及到基层党员干部,渗透广大人民群众内心深处、落地生根。

                           (乔海宁 李鹏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