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教学科研
菏泽市委党校突出“严”“红”“学” 创新班级管理
发布时间:2017-05-15    来源:党校工作处  点击量:

为了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菏泽市委党校在学风、党性、教学方式等方面,不断提升和完善教育培训工作的水平和能力。

 一、“严”字当头,抓学风增强培训实效

 菏泽干部教育以市委党校为依托,积极抓好学风建设,坚持“严”字当头,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考核,促进学员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干部教育培训实效性切实增强。一是严格要求。学员入学前签订遵守纪律承诺书,认真学习“十不准”、学员管理准则等校规校纪,严肃党规党纪,把纪律挺在前头。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主要负责人开展入学教育,帮助学员实现角色和心态的“三个转变”:即实现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学员、从工作岗位到学习环境、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二是严格管理。实行封闭式管理,班主任和带班老师全天跟班管理,实行市委党校各副校长轮流值班制度。严格执行学员请销假制度,学员请假须由学员所在单位、市委党校和市委组织部共同批准,假条留市委党校备案。学员请假返校后,要及时销假。三是严格考核。市委组织部、校领导对学员学习情况随机督查,班主任、跟班老师坚持每堂课前逐一点名,并将学习情况记录在学习情况反馈单上,学习结束后反馈给分管单位。加强学员档案的管理工作,学期结束后,培训处将学员在校表现情况及学习成绩记入学员档案,整理分类后报市委组织部备案。通过这些强有力的措施,不断完善学员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干部学习的内生动力,努力树立风清气正的党校学风

二、“红”字在心,讲党性坚定理想信念

党性教育是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党校的全部活动要突出党性,把党性教育做为必修课,贯穿学员学习的全部过程。一是异地教学,增强学员党性教育。积极开辟异地教学、第二课堂,对学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党性教育和廉政建设教育,先后带领县级班、青干班、科级班全体学员赴井冈山、延安、临沂、曲阜等地进行异地培训,开辟了一个生动活泼、行之有效的党性教育、传统教育大课堂。二是学员论坛,抓好学员党性锻炼。开展学员讲坛、学员论坛活动,让学员走上讲台,突出学员在培训中的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各位学员的主动性,既增强了教学效果,又使学员得到锻炼。三是专题研讨,加强学员党性修养。通过组织专题研讨会,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增强了跨越发展、后发先至的信心和紧迫感。

三、“学”字在身,促教学开展课堂点评

2016年以来,菏泽市在干部培训主体班学员中开展课堂点评,专题课讲完以后,留出10到15分钟的时间,由任课教师主持,采用随机点名的方式,在学员中点1名或多名学员,对教师所讲专题课进行点评。通过课堂点评,达到了促学促教的良好效果。点评的基本内容和要求包括三个方面:对老师讲授专题课的内容、要点进行总结;学员个人对本堂课的感悟和收获;教师所讲专题课存在的不足以及改进建议。

(菏泽市委党校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