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基层党委抓党校
青州市委书记韩幸福到党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24    来源:党校工作处  点击量:

近日,青州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韩幸福到青州市委党校调研指导工作。韩幸福实地查看了党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及教学配套情况,听取了市委党校的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市委党校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强调,党校担负着为党的事业和经济社会建设培养优秀干部的重任,搞好自身建设是基础、也是关键。要继续坚持政治建校、业务强校、从严治校,切实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四点:

一是要坚持政治建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是党校办学第一位的要求,是党校姓党最重要的标志。要毫不动摇地把党校姓党作为立校办学之本,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必须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确保在办学方向上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思想自觉。要旗帜鲜明、大张旗鼓,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做到党的重大理论成果、重大战略部署及时进课堂,党中央和省、市委作出的决策迅速贯彻、关注的问题深入研究,不断提升思想引领力和话语主导权。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推动精神进教材、进课堂,特别是要充分发挥教学、科研、宣讲等方面的优势,努力在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起好带头作用、确保走在前列。

二是要突出业务强校。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积极推进办学理念、教学方式、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要弘扬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积极探索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的有效途径,增强培训实际效果。着力探索建立以质量为办学导向的考核评价机制、激励约束机制和责任落实机制,推动教学科研质量、干部培训质量和咨政服务质量全面提升。

三是要优化课程设置。要突出党校的主业主课地位,紧扣党的最新理论,紧扣市委市政府任务部署,紧扣学员需要,合理设置课程,提高培训效果。要广泛开展学习研讨活动,精心组织好小组研讨、班级交流和“学员论坛”“党性讲堂”等学思结合的教学活动,引导学员广开言路,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交流、带着问题讨论,着力推动学以致用、以学促做,达到解疑释惑、解决问题、提高能力的目的。

四是要强化从严治校。党校是党员干部教育的主阵地,是党性锻炼的大熔炉。良好的校风校纪是提高办学质量的保证,也是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要求。要贯彻从严治校方针,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学、严以治教,把学风建设纳入从严治校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氛围。市委组织部和党校要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考核,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

                                                 (青晓轩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