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基层党委抓党校
日照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国伟到党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0    来源:党校工作处  点击量:

9月13日,日照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国伟到日照市委党校调研指导工作。刘国伟一行实地查看了党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后指出,要充分利用好这些设施设备,最大程度的发挥好作用。随后,听取了市委党校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部分干部教职工进行座谈交流。

刘国伟充分肯定了市委党校近年来的工作成绩,他强调,市委党校要在“解放思想树标杆 争先进位走在前”活动中走在前面,主动走出去寻标对标、达标创标,真正把先进发达地区的经验做法变成“日照做法”、“日照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四点:

一是要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坚持把党性原则、坚持遵循党的路线贯穿于党校一切教学、科研活动之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看齐意识,坚持一切工作都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突出主业主课地位,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当前,尤其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一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作为理论教育的中心内容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和促进学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更好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创新教育教学方式,丰富形式,提高干部教育水平。要做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文章,始终紧盯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要根据不同培训需求,因班施策、因人施策,开展精准化培训,使教学质量更加科学,培训更加有效果;要加大教学手段创新力度,多采用研讨式、案例式、体验式、情景式等现代化教学方式方法,既增强授课内容吸引力感染力,又激发学员的学习热情,保障培训效果。四是要加强党校自身建设。党校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抓好党校各项党建工作,真正夯实自身建设这个基础。要加强党校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教师队伍。既要按照市委“认真、专业、务实”的要求培养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知名教师甚至在学科领域有影响的知名专家,也要积极“外请”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善于授课的领导干部走上党校讲台,实现“干部教、教干部”的良性循环。还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重视意识形态建设,不管“外请”还是内部讲课,都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授课。要坚持开放办学的理念,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要充分利用发挥党校的独特优势,探索打造网络党校,为党员干部提供便捷有效的学习服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日照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课题研究,更好地发挥好党校智库作用。

(日照市委党校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