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基层党委抓党校
济南铁路局党校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9-11    来源:党校工作处  点击量:

9月8日上午,济南铁路局党校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对2017年度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奖励,5名教师代表作了简要发言。路局党委副书记李翔鹏参加并讲话。

李翔鹏转达了路局党委领导对教职工的问候,对党校近几年的教学科研、教师队伍建设、后勤服务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全面分析了当前全国、总公司和铁路局面临的形势任务,要求党校要超前准备,集中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分专题深学深研,十九大召开后,再把相关内容融入其中,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奠定基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发挥企业党校作用,针对《铁路企业党支部建设纲要》、“三会一课”、现代企业制度条件下党组织作用的发挥、“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和安全智慧品质济铁建设、总公司党组提出的“敬畏并举、万无一失”和路局安全管理的五个体系等内容,积极开发新专题。要深入查找党校信息化建设和智慧济铁建设的差距,研究如何有效利用党校的授课资源,辐射到车间党支部。校委要适应培训需求,深入研究,拿出合理化建议,建好党校基础设施。

就如何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李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党校姓党,在提高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上下功夫。二是加强学习钻研,不断夯实教学科研基本功。要切实打牢理论功底,不断改进讲课艺术,努力提升科研能力。要探讨建立专家工作室。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路局党委将在挂职锻炼、横向交流等方面为教师提供机会,校委要拿出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挂职、任职的人员、期限、要达到的目的。三是强化实践锻炼,努力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水平。四是坚持严管厚爱,为教师成长成才搭建良好平台。要牢固树立“在党校所有资源中,优秀教师和优秀人才是最急需的资源”理念,把培养造就高素质教师队伍作为百年大计。

常务副校长翟振宣就贯彻落实李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二是要始终坚持精益求精、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三是要大力凝聚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整体合力,为建设全路一流党校、更好地服务于全局改革发展贡献党校的力量。

              (田洪梅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