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市县党校动态
济南铁路局专职党支部书记“明主责、谋主业、强主体”交流实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7-09-12    来源:党校工作处  点击量:

9月11日上午,济南铁路局专职党支部书记“明主责、谋主业、强主体”交流实训班开班仪式在济南铁路局党校举行,路局党委副书记李翔鹏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党校常务副校长翟振宣主持。来自全局各局属单位的专职党支部书记共50人参加。

李翔鹏强调,这次实训班,与中央的要求非常切合,以贯彻《铁路企业党支部建设纲要》为主线,旨在通过教育培训、深入讨论,引导党支部书记找准工作定位,强化主业主责意识。通过工作交流、互学互鉴、实战训练,帮助党支部书记增强工作本领,强化党支部主体作用发挥。一是充分认识加强党支部书记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聚精会神抓主业主责意识。二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切实保证高质量地完成这次实训任务。党校常务副校长翟振宣对参培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培训班是济南铁路局拓展党支部书记培训形式、实现党支部书记能力素质提升的一次新的尝试,让大家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实践,在交流中提高,推动党支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同时为以后的实训班积累经验、打造样板。

培训班计划用3个月的时间,分三个时间段对精选的50名支部书记进行交流实训。每月有两天时间集中到党校脱产实训,主要内容是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原文;学习如何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学习如何上好党课和微党课,如何提高信息写作能力水平,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等;还包括党支部书记访谈交流,现场参观济南西机务段落实党支部《纲要》工作成果,拓展训练和辩论赛等形式。

(济南铁路局党校教务科郭培谨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