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市县党校动态
济宁市委党校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7-11    来源:党校工作处  点击量: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济宁市委党校多措并举,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一、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校党委要求要把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以党支部为单位,制定具体学习贯彻方案,单列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研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支部结合实际,探索建立开放式学习制度,利用多种形式组织好学习,把大会精神落实到基层,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二、扎实推进学做结合,做到知行合一

结合“建过硬支部、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按照“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对照省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紧密联系党校实际,联系本处室、本支部工作实际,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党的建设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七一”等为契机,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一是组织各教研部及早准备,开展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和“两学一做”相关专题的备课,通过编写理论文章、“口袋书”,打造“微党课”、开设新教学主题等多种形式,为基层党员作专题讲座、辅导报告,为全市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供有力支持和服务。二是及时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内容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理论研究主阵地、党性锻炼大熔炉”的作用。三是围绕“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步伐,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促进产业跨界融合,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济宁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主题,组织骨干力量开展深度调研、精准调研,为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精准把脉,提出有特色、可操作的思路举措,尽快形成一批有力度、有分量的调研成果,为促进济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转型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三、抓实过硬支部建设,做到夯实基础

按照省党代会精神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以开展“基层党建规范提升年”等活动为契机,加强过硬支部建设,推动组织生活的常态化、经常化,切实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党员领导干部所在支部,要以加强政治学习、查摆整改问题、纯粹党内关系等8个方面“作示范、过得硬”为标准,带头建设示范过硬支部。要坚持把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作为建设过硬支部的重要内容,指导基层党组织健全并落实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夯实基础、打造亮点、彰显特色、树立品牌,深化拓展“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提升工程”。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在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组织参加全市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三百工程”,不断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校党委班子成员负责抓好分管处室和所在支部的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工作。各处室、各支部负责人具体负责本处室、本支部党员干部的学习贯彻工作。校纪委、办公室、政治处加大工作督导检查力度,坚持“一竿子插到底”,聚焦支部开展抽查检查,重点对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各支部主要负责人的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其中将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情况以及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情况、查摆整改问题情况和结合实际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等作为重点内容,通过督导检查促进工作落实。

(李士法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