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市县党校动态
济宁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王艺华到济宁党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党校工作处  点击量:

5月19日,济宁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王艺华到济宁党校进行调研。实地考察党校基础设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王艺华书记对党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要深刻汲取教训,全面消除张晓玉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负面影响。要深刻剖析案件问题,认真总结教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抓紧解决有关遗留问题,有关部门要给予配合支持。要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党校党委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要高度重视制度建设,真正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良好机制。

要坚持党校姓党,确保党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党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党校姓党这一根本工作原则贯彻和体现到党校全部工作之中,做到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党校要自觉提高要求,党校教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守护好坚强前沿阵地。

要突出主业主课,大力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要突出党的理论教育这个龙头,切实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主阵地作用,加强对学员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育和灌输。要突出党性教育这个根本,专门设置“党性教育单元”。要突出政德教育这个品牌,深入挖掘我市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开展政德教育课题研究,全面提升政德教育水平。

要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继续加强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坚定性。要着力提升干部素质能力,坚持“按需培训、效果导向”,从党员领导干部的急需出发,聚焦新形势下面临的不同程度的“本领恐慌”,重点围绕经济发展新常态、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课题,科学设置课程,切实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库”,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为党委政府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咨询。

要坚持从严治校,全面提升党校办学水平。要高起点规划研究党校建设发展,组织部门要积极协调发改、规划、财政、国土等有关部门加紧对市委党校新校建设的研究,争取尽快进入相关程序。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为高标准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创造更加良好条件。要从严抓好校风建设,把党校打造成为“最讲纪律、最讲学习、最讲正气”的教化之地;加强学员管理。培育造就高素质师资队伍。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党校工作的领导,更加重视和支持党校的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配合、积极支持党校工作,为党校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济宁市委党校李士法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