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市县党校动态
济南市委党校举行县区党校常务副校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党校工作处  点击量:

4月27日,济南市县区党校常务副校长座谈会在历下区委党校举行。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巡视员孔放同志主持,历下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续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扈书乘同志介绍市委党校2017年教学科研重点工作,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迟兴臣同志传达2017年全省业务指导工作会议精神和通报2016年宣传工作情况。

王平同志在讲话时指出, 2016年县区党校积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党校工作会议精神,突出主业主课,加强教学科研管理各项工作,整体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2017年加强全市党校系统的建设和发展,要着重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研究和宣传贯彻工作;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党校工作条例》,加强对县区党校的指导和考核,做到“细、实、严”;三是着力打造我市党校系统的 “航空母舰”,积极推进党校系统资源整合,更好地为“四个中心”建设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要围绕“三名工程”总体要求,积极吸收县区党校优秀老师、优秀课程,加强名师库建设;以名师和优质学科带动名课建设;要紧紧围绕我市“四个中心”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现实问题,发挥既有优势,利用各方面资源,建立具有党校特色的新型智库。

王平同志强调,打造全市党校系统的 “航空母舰”,关键是全面加强党校自身建设,需要解决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制度建设问题。机制制度建设是实施“三名工程”,做好党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保证,全市党校系统加强制度建设的重要性认识,下功夫建立完善各项体制机制。二是队伍建设问题。要做到自觉坚持党校姓党、党校教研人员姓党,在队伍建设上坚持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标准。三是业务建设问题。要及时掌握工作的新政策、新规定,新理论、新知识,新动态、新要求。四是能力建设问题。推进干事创业,“学习力是基础,谋划力是前提,执行力是关键”。针对执行中存在的理解力、谋划力、创新力、组织力和推进力不够的问题,要教育干部职工加强自身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全面对标“建设区域性一流党校”和2017度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抓好“三项重点工作”,狠抓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五是作风建设问题。在作风上找不足,杜绝党校系统是清水衙门,没有权力寻租空间的错误认识,倡导牢固树立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敢于创新的工作作风。

全市县区党校常务副校长、高新区分校校长和市委党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近30人参加会议,各县区党校、高新区分校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党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济南市委党校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