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市县党校动态
聊城市召开全市党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11-10    来源:党校工作处  点击量:

11月2日,聊城市党校工作会议召开。聊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校校长徐景颜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努力推动党校工作实现新发展,为加快聊城科学发展,确保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陈平传达了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旋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宝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杜昌伟,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强,市政府秘书长高洪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党校做为宣传党的大政方针、开展党员干部教育的主阵地,更要积极发挥作用,促进各级党员干部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党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做好党校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较好地发挥了党校对全市党员干部培训的重要作用。全市各级党校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迫切需要培养一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具有较高能力素质的干部队伍。党校作为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基地,责任十分重大,作用不可替代。各级党委一定要从推进党的事业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把党校工作放在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努力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要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努力推动党校工作实现新发展。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高举党的旗帜,在党校的课堂、讲坛、论坛上,必须旗帜鲜明地讲马克思主义、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讲共产主义,旗帜鲜明地讲党的性质、讲党的宗旨、讲党的传统、讲党的作风。要强化看齐意识,教育引导学员用看齐来量思想、量行为、量作风、量精神,使看齐成为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加强思想引领,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加强对社会思潮的辨析和引导。二要突出主业主课中心地位。要强化主业主课意识,加大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分量。要高度重视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实现党校理论教育与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的同频共振。要加强党性教育,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创新教育方式,拓展党性教育渠道。三要提升科研水平和影响力。要促进教学科研良性互动,推进新型智库建设,加快科研机制改革, 使党校成为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的重要阵地。四要坚持从严治校基本方针。要严在治教上,严在治学上,严在管理上,切实维护党的威信,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校形象。五要强化人才基础支撑。要加强能力培养,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拓宽引才渠道,建设一支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忠诚于党的干部教育培训事业的高素质师资队伍和干部队伍。

  要加强对党校工作的领导,保障党校事业健康发展。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把党校这个“分内事”抓好,把党校事业这份“责任田”种好。要把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作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把党校工作纳入党委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工作安排,健全党校经费保障机制。要高度重视党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把优秀干部、优秀人才充实到党校领导班子中。要加强党校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善党校办学条件。要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党校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宋军继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牢牢把握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细化工作措施,县(市区)委要认真履行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把党校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安排;各有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全面履职尽责,加强沟通协调,做好保障工作;市、县党校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查找工作短板,强化具体措施,确保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聊城市委党校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