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市县党校动态
日照市委党校举行2016年秋季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6-10-24    来源:党校工作处  点击量:

9月26日,日照市委党校举行2016年秋季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邹斌芳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丁亮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德玉,市委党校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科级干部进修班、经济部门科级干部研讨班全体学员及市委党校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典礼。

邹斌芳指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主题,这其中蕴含着“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现在在哪里、我将要到哪里去”的深刻的思想逻辑。从本质上讲,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共产党人的共识,是共产党人的灵魂,是共产党作为政党组织的黏合剂,“不忘初心”说到底就是回到党的本源,回归本真。不忘初心,既为我们把舵导航、指路明向,又为我们提振精神、凝聚力量,是共产党人一脉相承的精神基因。始终“不忘初心”正是我们党不断焕发出强大感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从辉煌走向辉煌的重要法宝。不忘初心是合格党员的应有之义,是从政为官的立身之本。

党员干部要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前提是不忘初心,关键是坚守初心,根本是践行初心,就是要不忘自己姓什么、不忘自己为了谁、不忘自己怎么干。首先不忘自己姓什么。一要对党忠诚。要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尤其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党史,真正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二要听党的话。要守纪律讲规矩,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遵循党章规定的“四个服从”。遇到重大问题要及时请示汇报,增强底线思维,敬畏权力、敬畏党纪国法、敬畏百姓,过好权力、金钱、亲情、社交、生活“五道关”。三要感恩组织。其次不忘自己为了谁。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始终保持为民本色,不忘为民原点,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谨慎用权、严以用权,真正把权用在为人民服务上。再次不忘应当怎么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就要牢记责任,做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要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把思想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做实事上,善抓落实、敢于担当,以实实在在的奉献精神把工作做好、做实、做成。

丁亮在主持时强调,全体学员要树立起正确的教育培训观,珍惜集中培训学习机会,严格遵守纪律,执行好各项管理规定。市委党校相关职能处室要充分发挥作用,为主体班次培训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日照市委党校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