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市县党校动态
淄博市召开全市党校工作会议

坚持党校姓党 突出主业主课

发布时间:2016-09-05    来源:党校工作处  点击量:

  7月22日,淄博市召开全市党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校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全市党校工作新局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校校长王浩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尚龙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初炳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庆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认真履行管党校办党校建党校责任,加强领导指导,统筹资源力量,解决实际问题,为党校事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和条件。全市党校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思路和“十个新突破”工作重点,创新思路、务实工作,为建设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促进全市转型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坚持党校姓党,精辟阐述了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重大意义、根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事关党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党委和党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三个阵地、一个熔炉”作用,全面提升党校办学能力和水平,努力走在全省前列。要始终把党校姓党作为立校办学之本,着力增强看齐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时时处处维护党的威信、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党校形象。要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突出抓好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着力引导学员坚守信仰、坚定理想、坚持“四个自信”,争做合格党员、争创时代先锋。要切实补齐党校工作弱项和短板,逐项研究制定改进提高的办法措施,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努力为党校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坚持科研兴校、人才强校、从严治校,突出和加快新型智库建设,聚焦“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思路和“十个新突破”工作重点,出成果、出思想、出良策,切实提升党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校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纳入党委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安排,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大力加强党校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整体功能。各级党校领导班子要承担起管校治校的直接责任,抓好教师与学员两个主体、教与学两个环节,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领导水平。各有关方面要加强宏观指导和沟通协作,为推动党校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凝聚形成整体合力。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和部分区县委、党校的交流发言。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县委党校校长、常务副校长;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校党委成员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后,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部、中心)负责人和区县委党校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王浩同志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分组讨论。通过谈认识话体会,进一步结合实际查找了问题短板,提出意见建议,并交流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打算。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亚黎在总结会议时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查找短板,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要坚持党校姓党、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做强党校功能,要不断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实干,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 

  (淄博市委党校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