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市县党校动态
潍坊市委书记、党校校长杜昌文到党校与学员代表座谈
发布时间:2016-07-04    来源:党校工作处  点击量:

  6月30日,潍坊市委书记、党校校长杜昌文出席市委党校第二期主体班次学员座谈会,听取了8名学员代表发言,对学员学习态度、学习成果、精神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党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党校工作会议精神所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向市委党校教职工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学员代表提出的“办好党校、提高教学质量”建议给予肯定。 

  杜昌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党校教育一定要突出主业主课,切实解决好领导干部“总开关”问题。人生的路是自己走的,路怎么走?与党的步调是否一致?关键在这个“总开关”。“总开关”决定人生的境界,决定人生的格局。干部进党校学习,就是要解决“总开关”这个问题,坚定理想信念。理论的彻底性、信念的坚定性是行动自觉性的基础,没有理论的彻底性就没有信念的坚定性,更没有行动的自觉性。党校要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进行教学,组织学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求使每名领导干部通过党校培训,都能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问题,真正成为坚定的、彻底的唯物主义者。(二)领导干部要成为善学者,党校要为学员终生学习提供服务。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一种责任、一种能力、一种品格,把学习贯穿生命全过程,把党性教育贯穿学习全过程,不断提升素质能力,更好地完成历史使命。党校要根据学员需求,为学员终生学习提供好服务。(三)要知行合一。学习的目的全在于应用,学习是为了更好地指导实践。要在实践中加强学习,联系实际学习,突出问题导向,学以致用;要围绕知行合一,改进教学方式,特别是结合学员的思想困惑、工作难点等方面问题进行探讨,找到教与学的结合点,切实把知与行统一起来。      

  (潍坊市委党校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