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市县党校动态
周村区党校创建“流动党校” 助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07-04    来源:党校工作处  点击量: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结合基层党员的实际,周村区委党校统筹安排、整合党校教师队伍,创建“流动党校”,切实担负起党校职责,深入基层送党课,助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一是实地调研,针对实际备党课。基层广大党员特别是乡镇、村、社区党员流动性大、党员知识结构差异比较大,对知识的需求呈现多元化的趋势。周村党校深入村居、社区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基层广大党员的需求和他们在思想上盲点,加强备课的针对性,增进学习的效果。

  二是形式多样,精心研究优质课。周村党校通过集体备课、点评、试讲等环节,相互借鉴学习,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准备了优质党课资源库。党课采取多种形式:案例教学、播放电教片、精心制作幻灯片与党章党规的政治理论知识相结合;还邀请党政领导干部和优秀党员加入流动党校师资队伍,进一步丰富了党课的内容和形式。

  三是流动党校,深入基层送党课。创建“流动党校”以来,党校面向基层集中宣讲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30余场,培训党员2000余人次。同时,建立了送学上门的常态化机制,加强与党员群众的联系,随时根据上级任务和广大党员的需求,为广大党员提供优质党课、宣讲党和国家的政策理论。

  (周村区委党校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