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市县党校动态
河东区召开党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5-31    来源:党校工作处  点击量:

  5月27日,河东区党校工作会议在河东区行政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全国和省、市党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校工作。区委书记、党校校长王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姚运明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吴岩、杨荣涛、王宁、李鲁、丁映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区委党校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近年来,区委党校不断创新发展,在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工作创新、服务大局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走在了全省、全国县级党校发展的前列,连续被评为省、市先进党校,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先后承办中央、省市党校现场会议20余个,并多次在中央、省市党校会议上作典型发言;中央党校《党校工作通讯》、省委党校《山东党校通讯》多次刊发河东党校创新发展的工作经验;330余所区外党校前来交流学习,成为四个成功入选“中央党校十八大以来党校发展专集”的县(区)级党校之一。可以说,区委党校已经成为全市最优秀的党校、全省一流县区党校、在全国有地位有影响的党校,成为河东的一张亮丽名片。他从“政治方向坚定”、“突出中心工作”、“在干部培训中发挥了主阵地作用”、“自身建设十分过硬”四个方面,高度评价了河东区委党校在本区经济社会建设中做出的贡献,他号召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党校勇于开拓、勇于创新、勇创一流的精神,创出和党校一样的好成绩,取得一样的好名次,树立“走在前列”的标杆,坚定“勇创一流”的信心。 

  会议强调,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形势下,党校承担着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肩负着加强党性党风教育、传承党的优良作风的重要使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们必须更加重视党校工作。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在某些镇街不同程度存在“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干部教育培训理论与实践结合不紧密、基层党校办学水平不高覆盖面不广、党校教育资源挖掘利用不够、基层党员干部受训面不宽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党校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是全区各级党校面临的重要课题。全区上下要形成高度重视党校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破解党校发展中的制约和瓶颈,不断提高党校办学水平。 

  要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党校姓党是党校的灵魂,是党校工作的根本原则,也是做好党校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党校姓党,就是要坚持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旗帜鲜明、大张旗鼓讲马克思主义、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讲共产主义,守护好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前沿阵地;要把握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这个关键,自觉增强看齐意识,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要突出主业主课,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他说,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作为理论教育中心内容,把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课作为重要课程。要专门设置“党性教育单元”,特别是把学习党章和党规党纪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确保党性教育课不低于总课时的20%,为党员干部“补足钙”。要积极探索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 

  要发挥自己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科优势,认真研究、宣传、阐述党的思想理论,加强党的基本理论研究,做到重大节点有声音、重大问题亮观点、重大时段搭平台。要充分发挥党校科研咨政优势,聚焦“五区”建设和“体系化推进民生”等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脱贫攻坚”、“环境污染防治”等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及时拿出有份量的科研成果,服务党委政府决策。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一方面要深入实施“打造名校、造就名师、培养名生”工程,另一方面,从社会各界优秀人才中选聘党校兼职教师,充实和加强师资力量。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交流合作,提升科研水平和影响力。 

  对基层分校建设,王晓军要求,要结合全区实际,扎实推进党校纵向延伸到社区、村居,横向扩大到部门、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一定规模的特色市场等,打通基层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各级党委要切实把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担起来,把党校工作纳入党委工作部署和党建工作年度目标考核,每年至少专题研究一次党校工作。要为党校选优配强党校领导班子。要坚持党政领导到党校讲课制度。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发挥各有关部门在党校建设发展中的作用,形成齐心协力办党校的良好局面。 

  会议宣读了《关于公布中共河东区委党校特聘教师、兼职教师名单的通知》,区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刘博作了工作汇报,相公街道党工委、汤河镇党委、区直机关工委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下发了《中共河东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公布中共河东区委党校分校的通知》,为特聘教师、兼职教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各镇街园区党(工)委书记,区直各部门及上级驻河东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区委党校各分校负责人、特聘教师兼职教师代表及区委党校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河东区委党校 孙方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