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市县党校动态
德州市委党校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发布时间:2016-07-04    来源:党校工作处  点击量:

  6月29日,德州市委党校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常务副校长刘兴江为全体教职工上党课。他围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出了几点要求。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必须严明党纪和规矩。一要把牢方向,讲政治。党校工作者必须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党的旗帜在党校上空高高飘扬。二要牢记规矩,明红线。要认真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明确不能触碰的红线。三要依法依规办事,守底线。要严格依纪依规办事,始终坚守个人干净的底线,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四要严格执行政策。必须增强政策观念,学好政策,用好政策,按政策规矩办事。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要进一步增强民主治校意识,夯实决策的群众基础。坚持民主治校,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心聚力,集思广益,治校兴校。要进一步树立全局观念,保证政令畅通。校委要自觉增强全局意识、协作意识,自觉在大局下行动、在合作中履职。党校教职工要自觉维护校委的权威,自觉服从校委的领导,处理好局部利益与全局利益、个人意见与组织决定、原则性与创造性的关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要严格执行制度。全校上下要强化制度执行力,自觉用制度规范自己的思想、工作和言行。制度落实过程中,要做到零容忍、硬约束、强监督;要做到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使制度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不断完善制度。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刻把握党校办学规律,在实践中检验、完善、提升,将好的做法固化为新的制度,从而使我们的各项工作更科学合理、更高效有序。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要大力选拔政治坚定、党性纯洁的干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把政治坚定、党性原则强、道德高尚、情趣健康的优秀教职工选出来。要大力选拔能力出众、实绩突出的干部。切实把好干部的“本领关”,树立靠实绩说话的导向,坚持以能力论英雄,凭业绩定升迁。要有健全的制度作保障。要坚定不移地完善并执行《教职工工作绩效考核评价办法》、《行政后勤人员考核评价办法》、《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办法》,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的环境。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争取校外各个方面的支持。一是要主动汇报沟通。在领导和有关单位决策前,在我们的工作还未实施前,主动去汇报,赢得领导和同志们的支持。二是要对等汇报沟通。对外沟通协调工作时,要职务对等,才能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尽量面对面汇报沟通。单位之间协调沟通要人来人往,不要文来文往。四是汇报沟通要真诚到位。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必须坚持领导带头。领导干部要弘扬正气,成为涵养高尚情操的带头人。要在涵养高尚道德情操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广大教职工自觉修身做人、锤炼精神、砥砺品格、陶冶情操。领导干部要清正廉洁,成为保持为政本色的“领头羊”。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以模范行为引领“山清水秀”政治生态建立。领导干部要务实奉献,成为干事创业的“火车头”。要在创建省内一流党校中谋思路、出实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敢担当、能担当,在改进工作、争创一流中主动作为、善于作为。 

  (德州市委党校  刘宗凯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