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市县党校动态
青岛市委党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6-05-27    来源:党校工作处  点击量:

  5月20日,青岛市委党校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部署会。副校长王中进行部署动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自觉性。深刻认识开展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思想建设常态化的重大实践,认真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和组织形式,充分发挥党校的思想理论建设体制优势、工作优势和经验优势,通过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建工作制度,把思想政治建设融入日常党内政治生活之中,努力推动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深刻认识开展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动性创造性,通过党组织把党员凝聚起来,充分激活党的基层组织的组织力,从而更好地推动党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刻认识开展学习教育是升华创建“全国副省级城市一流党校”目标的重要动力,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从严治党、从严治校在党校落地生根,使党校每个党支部坚强有力,成为党校事业发展的堡垒,使每一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凝心聚力推动党校事业健康发展。

  要全面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和要求,确保学得深入、做得扎实。要打牢“学”这个基础,原原本本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逐条逐句通读《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沉下心来、下大气力,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让“两学一做”成为一种工作常态,并养成行为习惯。要扭住“做”这个关键,做到在政治上合格,对党忠贞不渝;在行动上合格,敢于担当实干;在作风上合格,严守党规党纪。要落实“改”这个要求,每个党员、每个支部都要通过自我设问,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做到边学边改、立行立改,使学习教育不断取得实效。

  要加强组织领导,从严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以上率下,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带头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主动到所在党支部参加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民主评议等活动,自觉接受全校党员干部的监督。各支部作为这次学习教育的基本单位,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精力上全身投入,使全校形成党员全员参与、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要不断活化形式,组织广大党员远学先进、近学典型,教育引导党员铭记身份、履职尽责。要发挥好职能作用,抓好自身学习教育的同时要配合做好全市的学习教育。要抓好协调统筹,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升华创建“全国副省级城市一流党校”目标相结合,与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相结合,坚决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

                            (青岛市委党校 臧晓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