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市县党校动态
德州市党校工作会议召开

坚持党校姓党 突出主业主课 努力开创新时期党校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6-07-11    来源:党校工作处  点击量:

  7月7日,德州市党校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校工作,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努力开创新时期党校工作新局面。市领导陈勇、陈飞、刘贵堂、魏洪祥、刘长民、单传海、彭小毛、景文新,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兴江出席会议。 

  德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校校长陈勇在讲话中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求,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更加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特别是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的素质能力,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校姓党为根本原则和立校办学之本,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强化党校“三个阵地、一个熔炉”作用,全面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更加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特色更加鲜明、新型智库影响力更加广泛、师资队伍更加过硬、校风学风更加健康的党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各级党校要坚持党校姓党,把握政治方向,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让党的旗帜在各级党校高高飘扬。要增强看齐意识,切实做到中央、省委、市委作出的决策迅速贯彻、关注的问题深入研究、交付的任务认真完成。要严守纪律规矩,把握好政治立场坚定性和科学探索创新性的有机统一。要聚焦主业主课,当好阵地熔炉,在提高领导干部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上发挥更大作用。抓好主业,强化理论教育,就是要加强学员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研究,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到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党校理论教育就紧跟一步、加深一步。上好主课,强化党性教育,就是让广大党员干部形成尊崇党章、遵守党纪的良好习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主业主课的重要内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提高科研能力,服务中心工作,使党校真正成为出思路、出成果、出人才的重要基地。要大力推进理论建设,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引导和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突出重点、有的放矢搞好研究,提出有价值、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努力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要加强新型智库建设,整合资源、上下联动,切实提高决策咨询服务水平。要突出人才强校,打造过硬队伍,在提高师资水平、优化队伍结构、激发师资队伍活力上下功夫,为提高党校工作整体水平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抓好党校工作的政治意识,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选好配强领导班子,注重选拔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优秀干部充实到党校领导班子。要切实加强基层党校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促进县级党校办学水平尽快提升。各级党委要统筹协调好党校与各部门的关系,为党校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党校要加强同党委政府部门的交流和联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市委党校要发挥好承上启下的枢纽作用,统筹协调、整体联动,齐心协力推动党校事业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贵堂主持会议并讲了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各县市区委、各有关部门单位及时召开党委、党组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拿出切实可行的党校工作推进方案。要强化责任,特别是党委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有关部门单位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会上,刘兴江传达了全国、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禹城市委、齐河县委、临邑县委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常委组织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运河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组织人事部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校校委会成员、各部处室馆主要负责人及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德州市委党校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