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学员学习动态
学员学习动态第53期(总第208期)
发布时间:2017-10-19  点击量:

十九大报告在县委班学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县委班学员

夏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张建民

青岛市市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周国栋

1018下午,县委班14组学员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结合自己前一阶段的学习和思想工作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谈落实,畅谈交流,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站位上,突出了一个“高”字

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对我们正确认识我国发展阶段指明了方向。报告站在历史的高度,用世界的眼光、战略的思维,建设性地提出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路径,即前十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后十五年,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我国未来发展描绘了壮丽的蓝图。目标的提出,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二、判断上,贯穿了一个“新”字

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方略、新部署。如:报告作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两个重大判断,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与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的四个伟大任务,总结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大思想,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等等。这些都为我们党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指明了方向。

三、理念上,聚焦了一个“民”字

报告既从大局上,又在点滴上,把人民利益至上的理念体现得淋漓尽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国家建设是全体人民共同的事业,国家发展过程也是全体人民共享成果的过程。“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首要使命就是集中力量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报告更全面地把握发展和民生相互牵动、互为条件的关系,通过持续发展强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物质基础,通过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创造更多有效需求。

四、部署上,体现了一个“实”字

报告既着眼当前,又立足长远,把迈上新台阶的各项发展要求与未来五年乃至更长远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报告从具体到抽象再到具体,从具体中抽象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这就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战略谋划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担负和完成这样的历史使命需要对各个领域的工作的目标、方法、步骤作出阐释,从十四个方面来谋划今后工作的基本方略,来指导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军事、外交、国防、党建各个领域的工作,既着眼未来、谋划长远,又脚踏实地、符合实际。

五、布局上,强化了一个“全”字

报告以宽广的视野洞察世情国情党情的发展变化,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深刻回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报告规划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强党、强国、强军的一整套重大战略部署,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在讨论中,大家群情振奋,信心满怀,干劲倍增,纷纷表示,要学懂学深学透报告精神,看清前行的方向,走好脚下的道路,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全力抓好落实。

一要学习好精神。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学习好报告精神是指导开展工作的先决条件。坚持贴近实际、创新方法,把报告精神学懂学深学透。

二要领会好内涵。领会好报告内涵,就是要深刻把握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读懂新思想的八个明确,用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三要宣讲好报告。理论是实践的指南。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势,精准解读、准确把握,让报告精神深入人心、凝聚力量。

四要落实好部署。勤勉尽责,行动是落实好部署最响亮的回答。用报告精神引领发展、指导工作,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