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学员学习动态
学员学习动态第56期(总第211期)
发布时间:2017-10-19  点击量:

处级班二支部学员认真学习、热烈讨论

党的十九大报告

处级班二支部学员  济南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  解胜利

1018日上午,处级班二支部全体学员和其他班次的学员一起,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大家如同身在大会现场,与大会代表一同起立唱国歌,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开幕会结束后,大家在餐桌边、午休时就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激动、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18日下午,二支部全体学员来到教学南楼1105教室,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畅谈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受和心得体会。大家在发言中说,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后,深受鼓舞,深感幸运,特别激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过去极不平凡的五年里,克服许多过去难以想象的困难,取得了许多彪炳史册的辉煌事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体系庞大、气势恢宏、意义深远,鲜明地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帜、走什么道路、保持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体现了中央对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承担的历史使命、面临的历史机遇的深刻认识和把握,表明了全党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总要求,对于我们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

学员们一致表示,作为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我们一定要继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时时处处彰显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落地生根。

二支部学员宫钊:今天上午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最大的感受就是幸运。从大的方面来讲,我们赶上了这样一个伟大的年代,从我们个人来讲,在喜迎十九大之际,我们恰好在省委党校学习,通过一个多月老师们的悉心教授和指导,使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了系统的、全面的了解和把握,因此加深了对报告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建设什么样的国家、实现什么样的发展、达到什么样的目标、中国要为世界做出什么样的贡献都给出了明确的答案,体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执政党的胸怀担当,展示了领袖的风采。下一步我们将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报告中的“五个新”: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方略,自觉用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撸起袖子加油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二支部学员朱建伟: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受到极大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明确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基本方略、主要矛盾和奋斗目标,展现了一幅令人憧憬的宏伟蓝图,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今后奋斗的行动指南。作为宣传系统的干部,在今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责任重大,要认真组织好宣传阐释工作,开展好多种形式的学习宣讲活动,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凝聚全体人民的思想,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二支部学员庞树仁: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我党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听后感触颇多,收获很大。报告既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十八大后五年来的工作,又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既有对过去工作成绩的肯定,又找出了过去工作的不足;既有对未来愿景的构想,又有实现宏伟目标两步走的阶段划分;既强调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又强调坚持人民当家作主;既强调经济社会发展,又强调以人民为中心、改善民生;还着重强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深化改革、从严治党,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报告博大精深,要下功夫认真学习和贯彻好,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二支部学员朱效光:1.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工作报告。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肯定成绩,找准不足,对今后三十年作出了全面系统的安排和部署2.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宣言书。报告阐述了到21世纪中叶,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总任务、总目标、战略布局、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具体步骤以及政治保证等,明确宣示,我们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3.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宏伟蓝图。报告庄严承诺,到本世纪中叶要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4.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以高超的政治智慧,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具有新时代特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际很好地结合起来,创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指导思想。

二支部学员李建:报告通篇体现了对马克思主义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上的创新和实践。报告对国内外形势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对我国现阶段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有了新定位,对我国当前社会主要矛盾有了新判断,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制定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描绘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