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学员学习动态
学员学习动态第52期(总第207期)
发布时间:2017-10-18  点击量:

市厅班三支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市厅班三支部学员  聊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  张宝泉

1018日下午,市厅班三支部的学员齐聚一堂,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交流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感受与体会。

学员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伟大飞跃的关键时刻隆重召开,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和深远的国际国内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过去、指引未来,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既是一个直抵人心、令人振奋的报告,更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学员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鲜明主题,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指出了实现这一伟大使命的措施与路径;明确划分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个阶段”,描绘了国家强大、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阐明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报告体现了对世情国情党情的准确判断和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方向。

学员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通篇贯穿着深厚真挚的为民情怀,体现了我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展示着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伟大成果,体现了我党与时俱进的思想品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明确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四个伟大”中的决定性作用,体现了我党自我革命的非凡勇气。

学员们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学细研、弄懂弄通,切实领会精髓要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为实现伟大梦想砥砺奋进。

 

 

人大政协班全体学员认真学习

党的十九大报告

人大政协班学员  莱芜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  吕凤华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18日上午在北京胜利召开,人大政协班全体学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集体收看了大会盛况。下午,人大政协班召开支部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大家围绕十九大报告内容,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发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同志代表党的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深刻阐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描绘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必将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砥砺奋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努力奋斗。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精辟深刻、内涵丰富,系统全面、气势恢宏,反映了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人民热切期盼,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大家认为,报告对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特别是对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行了系统阐述,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用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证人民依法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要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不断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优化人大常委会和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结构,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提高立法质量,不断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使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大家认为,报告对新时代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是就发挥人民政协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作了专门论述。全省各级政协和各级政协委员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全过程,不断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增强人民政协界别的代表性,推进政协委员队伍建设。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学员表示,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16字方针,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更好地履行职能,为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做出不懈努力。

大家一致表示,下一阶段,要充分利用在党校学习的宝贵机会,采取召开支部会议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入讨论十九大报告以及大会相关重要报道、文件和评论等,努力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明确抓好贯彻落实的工作重点、具体措施和目标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谋划好进一步加强和创新人大、政协工作的具体措施,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