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党校举办 第一期党政正职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7-12-08  点击量:

    12月7日上午,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第一期党政正职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班在局党校开班,来自集团公司的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局属单位、合资公司、工程建设指挥部党政正职以及济南铁路公安局、驻局军代处部分领导干部共109人参加培训。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辛勇出席开班式,并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落地》为题讲授了第一课。他结合铁路党风廉政建设实际从三个方面对参培学员进行了十九大报告尤其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内容专题辅导。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公司党组纪检组新精神新要求。辛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九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的判断上来。近年来,铁路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总体上看成效很大,取得了新的进展,为铁路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证。但另一方面,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求铁路工作的谋划布局要与党的十九大对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的战略部署来对标。二是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全面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当前,铁路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着思想认识不到位、压倒性态势仍未形成、线索渠道偏窄且运用不善、纪律审查方式单一、监督作用发挥流于形式、制度的笼子仍未扎紧、纪检监察力量仍未实现全覆盖等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对待,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三是认真学习贯彻“新八条”,做坚决反对“四风”的带头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切实把工作提升到中央、总公司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上来。具体来说,就是要狠抓正风肃纪,狠抓纪律审查,狠抓“四种形态”落实,狠抓监督体系。辛书记在讲课结束时,要求参培学员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全局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铁路力量、济铁力量。

    党政正职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班共举办两期,每期3天,除集团公司领导授课外,还聘请中央党校教授高中华、朱辉宇、强舸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章,增强党性修养》专题辅导,以帮助学员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学习研讨班还安排了参加集团公司第三届文化周活动的内容,组织参培学员现场观摩济西站信息化、智能化的运用成效和文化周综合展馆。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应用现场教学,了解“互联网+”在集团公司实际工作中引入应用的情况,使学员切实感受新科技对铁路创新发展的引领作用,激发其在推进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党校  谢新斌 许瑛)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