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济南铁路局党校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13    来源:党校工作处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全校上下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入扎实推进党校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校党的理论研究和宣传的主阵地、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推动路局中心工作和党校各项工作实现新的发展,11月10日上午,济南铁路局党校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常务副校长翟振宣作中心发言,7篇论文进行了大会交流。对7位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的作者进行了表彰。

翟校长结合前期学习十九大精神情况和个人学习体会,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推动党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首要的政治任务。党校作为学习研究和宣传党的理论的重要阵地,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全面深入准确的宣讲和解读。必须尽快学深悟透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方略和新部署,尽快使其进教案、进讲稿、进课堂、进一线,从新的站位、新的视角,用新的话语、新的提法去阐释和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广大学员和干部职工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引导他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的热潮中充分发挥党校应有的作用。一是要原原本本学报告,加强理论研究,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坚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学报告、学《党章》、学讲话,系统地掌握其基本内容、丰富内涵,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要杜绝碎片化、跟风式学习,系统、有自己独立思考地学习十九大精神。通过学习,加强对十九大的学习研究,不断推出有分量的科研成果,为提高党校教学质量服务,为推进党校各项工作服务。要围绕十九大和铁路创新发展提出的一些需要认真研究的理论和现实问题,围绕路局公司制改革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向路局及有关部门提供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对策建议,充分发挥党校智库作用。二是要全力以赴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工作。路局党委成立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自12月上旬开始,深入到全局各地区开展“送党课送理论到一线”巡回宣讲。这项工作主要由党校来完成,这是路局党委对党校的信任和重视。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相关教师要备好课,反复试讲,尽快成熟。三是要推进十九大精神进教案、进讲稿、进课堂、进一线。现有的教学专题要尽快把十九大精神充实进去,老课要有新内容;要抓好新专题的设计开发,按照十九大精神要求,思考开发新专题。要做好全局党政正职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班以及后续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轮训班准备工作。与此同时,还要做好全局各种培训班次的思想政治教育模块教学任务。四是要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党校发展中。要紧密联系路局中心工作和党校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党校教学、科研、管理、信息、后勤、党建等各项工作中,落实到推动党校发展进程中。

(济南铁路局党校理论研究室  谢新斌)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