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刘曙光出席潍坊市党员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专题学习班并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17    来源:党校工作处  点击量:

11月13日,潍坊市党员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第一期在潍坊市委党校开班。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出席并在辅导报告中强调,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潍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红玉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建国,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丁志伟出席。未参加省轮训的市级领导干部,市直部门和正县级及以上事业单位、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不含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政法委书记),市属各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不含国家级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纪委机关、市委有关部门的县级干部,部分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共计480余人参加第一期培训班。

刘曙光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组织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自觉性,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

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关键是要准确把握好“七个新”。一是新成就,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二是新时代,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按照新时代要求完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好“变与不变”的关系,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三是新使命,深刻认识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使命,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四是新思想,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历史地位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创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独特贡献,自觉将其作为强大的思想理论武器和行动指南。五是新目标,深刻认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自觉将自身发展目标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保持高度一致。六是新部署,深刻认识报告关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引领提升潍坊的发展。当前,要高效率抓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坚决打好“五大攻坚战”,加速建设“四个城市”,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七是新要求,深刻认识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正风肃纪、反腐倡廉、监督体制、提高执政本领等方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切实把管党治党螺丝拧得更紧,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党的建设正确的政治方向。

刘曙光强调,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表率。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按照“六个聚焦”的要求,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带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在学深悟透上作表率,做到深学深悟、多思多想,真学真懂、笃信笃行。要在增强本领上作表率,更好地担负起加快推进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历史重任。要在真抓实干上作表率,努力把十九大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刘曙光要求,各位学员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学、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学、牢记使命努力学、严明纪律专心学,自觉把严守学习班各项纪律规定作为对学风、党性的实际检验,以严守纪律的良好作风保障学习质量,在学习中展示新形象、树立新姿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潍坊落地见效。

辅导报告结束后,刘曙光实地察看了党校党性教育主题教室, 主持召开校委座谈会并听取了市委党校有关工作汇报,与部分学员代表就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推动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潍坊市委党校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