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务公开党的思想建设情况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4-11-12  点击量:

鲁党校机党字[2014] 18号

  根据校委会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我校机关实际,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中央专门召开全会,就依法治国作出决定,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这对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全会通过的《决定》,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基本原则、工作布局和重点任务,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件。依法治国对党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党必须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能力和依法执政水平。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全校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四中全会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审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谋略、新要求,必须全面理解、系统思考,必须抓住关键、把握精髓,必须联系实际、狠抓落实。

  一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信心,更加奋发有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三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准确领会中央部署要求,确保法治建设的正确方向;四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任务和重要举措,明确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推动法治中国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五要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实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六要深刻认识依法治国对干部教育事业的新要求,大力培养党员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加深理解。

  三、精心组织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

  认真学习、研究、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是认真搞好集中学习。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充分利用每周的学习时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集体阅读、支部成员领读、个人自学等形式,原原本本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讨论稿)》的说明及第二次全体会议的重要讲话,确保每名党员都通读原文,全面系统掌握全会精神。

  二是采取灵活多样形式抓好学习。机关党委将按照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部署和要求,及时安排支部书记参加省直机关党校举办的专题培训;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集中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配合有关部处,适时举行理论报告会、学习交流会、座谈研讨会等,把学习不断引向深入。各党支部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新闻媒体宣传报道,积极参加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举办的报告会、研讨会、座谈会。党员干部要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制定自学计划,积极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

  三是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带动作用。校委会中心组要把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专题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实施。处级以上干部和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原文、带头谈体会、带头搞宣讲、带头抓落实。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本部处的学习。

  四是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各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工作特点,联系实际开展重点研讨。教研部门要紧紧围绕培养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加强调查研究,充实教学内容;行政管理部门要紧紧围绕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加大学法用法力度,提高法律素养和依法办事水平。

  四、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工作

  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最终要落实到促进工作上。各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从严治党,扎实做好机关党的工作,推动我校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要促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充实学习内容,把四中全会文件作为中心组和党员干部学习的必读材料,把尊法学法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学习内容;建立校委会中心组档案制度,统一印制党支部学习记录和个人读书笔记,使学习规范化、制度化。

  二要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推动机关党组织更好地服务中心、服务群众、服务党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着力促进校委决策部署和党校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完善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开展送温暖活动,做好服务老党员工作,帮助生活困难职工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三要加强党内制度建设。按照校委"制度完善年"的部署和要求,发挥机关党组织的监督保证作用,配合有关部门,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365体育游戏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工作的意见》,健全和完善党内各项规章制度,严肃党内生活,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要加大文明创建工作力度。以迎接全国文明单位的复查为契机,总结回顾创建工作历程,学习借鉴先进单位经验,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开展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

  各党支部学习贯彻情况要及时报送机关党委,机关党委将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中共365体育游戏机关委员会

  2014年11月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