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务公开党的思想建设情况
关于深入开展"我(们)能为推进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做什么"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4-05-19  点击量:

  鲁党校机党字【2014】8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推进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大局,找准工作着力点,推进我校各项工作。根据省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对我校开展"我(们)能为推进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做什么"学习实践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总体要求
  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工作载体和推进机关党的工作的重要抓手,紧密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多种行之有效的活动,着力解放思想,着力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着力提升工作能力,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推进深化改革、促进转型发展。
  二、目标任务
  (一)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新传统的行政观念,正确认识和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转变传统发展方式,真正树立起科学发展的理念;全面把握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原则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决心。
   (二)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正确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对党校工作的新要求,主动把党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的大局中去认识和谋划,切实增强全局观念和服务意识。紧紧围绕推进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丰富教学内容,加强专题调研,加大培训力度,广泛解读宣传,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提供思想保障、理论支持和人才支撑。
  (三)提高能力,推动工作。切实加强对党校办学规律的学习与研究,努力增强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着力提高教学质量,着力提高科研水平,着力提高管理服务能力,推进党校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三、方法步骤
  学习实践活动安排6个月时间,5月上旬开始,10月底结束。工作中,注意把握好四个环节。
  (一)结合实际,制定方案(5月上旬-5月底)。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省直工委的《意见》和我校的《实施意见》,结合本部处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做好本支部党员思想发动工作。
  (二)深入学习,提高认识(6月上旬-6月底)。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届七次、八次全体会议精神等。吃透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掌握推动改革和转型发展要求,做到了解全局、把握全局。
  (三)联系实际,明晰职责(7月上旬-9月底)。借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省委《实施意见》和全国、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开展学习、讨论、调研、交流等活动,进一步认清党校面临的形势,明确党校的性质、地位和作用,明晰各部处担负的职能、责任和任务。期间,各党支部要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中交流学习成果,发言要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形成书面材料,各支部要在广泛交流的基础上,向机关党委推荐1-2篇书面发言材料,机关党委将择优向省直机关工委和有关刊物推荐。
  (四)积极探索,推动工作(10月上旬-10月底)。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讨论、研究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对策、措施,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教研部门要联系实际、深钻细研,加强对推进改革和转型发展的教学研讨,形成我校特色的教学专题和科研力作;行政管理部门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深化内部管理改革;后勤服务部门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在校委会统一领导下进行,机关党委负责组织协调,各党支部具体组织实施。各党支部要以支部换届为契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科学制定实施方案,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把推进部门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标准,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校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参加各种学习活动,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要落实"一岗双责"的职责,科学谋划、统筹兼顾,解决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要充分调动支部成员的积极性,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三)搞好督促和检查。机关党委将根据工作进展情况,适时组织举办辅导报告会和经验交流会,提高学习效果;按照要求,派员参加部分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加强现场督导;积极利用校园网和校报等多种途径,做好宣传和引导,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中共365体育游戏机关委员会
                       2014年4月30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