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务公开党组织决议、决定及执行情况
2015年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5-03-31  点击量:

鲁党校机党字〔20152

  

为巩固深化我校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根据省文明委和省直文明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对2015年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思想道德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为促进我校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厚的道德滋养。

二、主要内容

(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纳入校委会中心组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计划,建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利用校园网、党校报等阵地,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普及,把“三个倡导”融入宣传教育全过程,引导我校干部职工深刻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二)扎实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以校、处中心组理论学习为示范,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制定《2015年理论学习安排意见》,推荐学习书目,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举办培训班、读书会、辅导报告会,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三)扎实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围绕建设“美德山东”、“文明山东”、“诚信山东”,开展“文明家庭”、“文明部处”评选活动。继续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强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宣传,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组织先进事迹报告会,做好省直机关“山东好人之星”、“道德模范”推荐工作,引导群众修身养性、尊重道德。组织参加省直机关“道德讲堂”,做好道德教育、道德评议、道德引导、道德治理、道德宣传工作。

(四)深入开展“文明节俭诚信校园”建设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见》,完善诚信制度,加强诚信教育,推进构建诚信信息互通共享、互相支撑的诚信体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实施办法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各项规定,组织开展节俭办公、“文明餐桌行动”和“绿色出行活动”,倡导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倡导电子办公、低碳消费理念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五)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续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开展读书征文、中华优秀诗词诵读会、集体诵读活动,创新传统节日形式载体。依托道德讲堂,邀请专家教授开展讲座,形成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主阵地,引导干部职工增进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

(六)推进网络文明。发挥校园网和校园数字平台作用,实施文明上网规范,加强网络信息检索筛选,进一步发挥网上传播主流价值的影响力。开设文明创建栏目,充实创建活动内容,大力宣传道德模范、“山东好人之星”先进事迹,展示党校道德建设新风貌,构筑网上道德高地。

(七)拓展文明创建活动载体。按照省直文明委的部署和要求,继续做好以一堂(道德讲堂)、一队(学雷锋志愿者队伍)、一牌(道德守礼提示牌)、一桌(文明餐桌行动)、一传播(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服务小组)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活动。与“第一书记”帮扶村合作,开展“城乡文明牵手共建”活动,继续开展“慈心一日捐”活动和“送温暖”活动。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协作区的活动。

(八)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认真贯彻实施《志愿服务条例》和《全国志愿服务嘉许管理办法》,做好志愿服务组织注册工作,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完善“山东党校志愿服务平台”,大力普及志愿服务知识,宣传志愿服务优秀典型。

(九)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在原有兴趣小组的基础上,筹备成立各种文体协会。按照校委会的部署要求,完成校史馆展品布设、光盘制作、宣传推介等工作,对学员和教职员工进行校史校情教育。举办“党校好声音”卡拉OK歌手比赛,培养和挖掘校园文艺人才。开展优秀影视作品展映活动,邀请有关专家作辅导报告,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举办田径运动会,开展健步走等体育活动,推进全民健身。举办新年联欢会,积极营造欢乐、祥和、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普法宣传,开展警示教育,预防和打击邪教活动,争创“四无”机关,努力建设平安、文明、和谐校园。

三、保障措施

(一)提高认识。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试行)、《山东省文明单位管理条例》、《山东省省直文明单位管理条例》和《考核细则》,深刻认识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做细做实管理规定、考核体系、工作流程、档案管理、材料报送等基础工作。

(二)加强领导。认真落实常务副校长负总责,分管校长具体抓,机关党委综合协调,部处负责人“一岗双责”的文明创建工作责任体系。发挥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积极创造条件,为文明创建工作提供坚实的人才、场地、资金保障。

()推动工作落实。把“四个全面”要求落实到精神文明建设的各方面,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树立科学统筹的思想方法,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强化法治引领的实践指向,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改进创新。

 

中共365体育游戏机关委员会

201532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