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专题荣誉表彰
我校张朝谱同志获省直机关“文明和谐家庭”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2-04-02  点击量:

近年来,在我校开展的文明和谐家庭评选活动中,张朝谱同志一直是大家公认的文明家庭标兵。在2011年度文明和谐家庭评选中,该同志票居首位被推荐到省直机关,获省直机关文明和谐家庭荣誉称号。

张朝谱同志有一个温馨和睦的四口之家。爱人王培芝同志是哲学部教授,他们夫妻相敬如宾,相濡以沫,儿子和儿媳互敬互爱,体贴周到,共同营造了团结、和谐、恩爱、民主的家庭氛围,充分体现了家是爱的港湾这一人生的真谛。一是,相互关心,相互体贴,作对方的知心爱人。张朝谱和爱人王培芝是大学同班同学,结为伉俪三十多年,互敬互爱,保持了爱情之树的长青。两人进入省委党校工作之后,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拼搏进取,工作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儿子儿媳也是大学同班同学,爱情的力量使他们走到了一起,婚后感情深厚。工作上,他们相互鼓励,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生活上,相互照顾,相互关心,相互支持,作对方的知心人、贴心人。二是,精心呵护,言传身教,做孩子的好父母。张朝谱家中藏书丰富,学习气氛浓厚,每人都有自己的学习空间,看书学习成为每个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孩子教育,他们从来都是思想统一,配合默契,他们自觉遵循青年成长规律和孩子教育规律,平时注意以自己的言行潜移默化地教育孩子,既有引导疏导又有严格要求,在孩子身上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促进了孩子的全面发展。三是,关爱同事,甘作人梯,做部属和学员的好师长。张朝谱同志平易近人,关心爱护周围的同事,热心帮助年轻同志进步成长,关注和维护下属工作人员的切身利益,大家都乐意围绕在他的周围开展工作,被同事们视为自己的良师益友。对于周围遇到困难的同志,他关心爱护,经常解囊相助。爱人王培芝同志为人实在,待人真诚,乐于助人。作为党校教师,她学风严谨,治学扎实,品德高尚,为人师表,精心备好讲好每一堂课,受到学员的普遍好评。对年轻的研究生班学员,她把她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生活上关心,学习上提携,呕心沥血,精心培养,被学员们亲切地称为王妈妈四是,尊敬师长,热心邻里,做大家的好邻居。他们尊重师长,孝敬长辈,关心尊敬双方老人和双方家庭的其他成员和亲戚朋友,亲朋好友之间关系融洽。对远道而来的亲戚朋友,他们总是热情招待、盛情款待,有的亲戚朋友需要资助,他们就慷慨解囊、鼎力相助。在邻里之间,他们相互尊重,相互体谅,互帮互助,关系融洽。在邻居心目中,他们两口是好心人、热心人,是大家可以信赖的好同事、好邻居、好朋友。

张朝谱同志家庭是党校众多职工家庭的一个,也是党校家庭的优秀代表,该荣誉的获得,既是对张朝谱同志的表扬和肯定,也是全校职工家庭的光荣。希望广大教职工向获得表彰的家庭学习,争创文明和谐家庭,打造文明和谐校园,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创建一流党校做出积极贡献。

机关党委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