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专题荣誉表彰
我校吴学丽、其女李丹蕾分获山东省第三届“十佳齐鲁好家长”、“十佳齐鲁好儿童”称号
发布时间:2011-06-02  点击量:

531日上午,山东省妇联在南郊宾馆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演唱会并对山东省双十佳进行了表彰。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等领导出席了大会。我校吴学丽、其女李丹蕾分获山东省第三届十佳齐鲁好家长十佳齐鲁好儿童称号。

双十佳的评选活动由山东省妇联发起,其目的是为进一步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双合格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促进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争做合格家长;激励广大儿童提高素质,立志成才,争做合格人才。山东省双十佳评选活动已经举行了两届,今年是第三届。在今年的评选活动中,我校妇委会在机关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响应,精心组织,通过调研评比,最终确定推荐文史教研部副教授吴学丽同志、其女济南市第二十中学初二级学生李丹蕾代表我校参加全省“双十佳”的评选活动。此次参与“双十佳”评选活动的100名家长和100名儿童是在全省范围内初步推荐产生的,后经专家组认真评选、审议,最终各选拔出10名人选,报评选表彰活动领导小组审核确定为“十佳齐鲁好家长”、“十佳齐鲁好儿童”,他(她)们代表了我省优秀家长、优秀儿童的风采。我校吴学丽、其女李丹蕾分获山东省第三届十佳齐鲁好家长十佳齐鲁好儿童称号,这是我校的光荣,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在此向她们表示祝贺。

教育好孩子是家长的愿望,既有利于推动家长做好本职工作,也有利于促进文明和谐家庭和文明和谐校园建设。在对孩子的教育中,吴学丽同志注意更新自己的教育观念,尊重儿童合理需要与个性,不做违背教育规律的事情,努力从积极的角度引导孩子学习、做事,教育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她支持孩子积极参加班里、学校、社区组织的集体活动,鼓励孩子关心他人,热爱集体,为社会做贡献;她顺应孩子自己的兴趣,培养孩子的绘画、唱歌、英语等才艺,为孩子提供了比较宽松的学习环境,使孩子在内外动力共同的作用下,整体素质得到全面提高,并初步树立了不怕吃苦、勤学上进的人生观,养成了好学上进、谦恭有礼、活泼开朗的性格,受到同学和老师的一致赞扬;在她的正确引导下,李丹蕾举止文明,学习优良,多才多艺,友爱诚信,乐于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参加公益事业,成为了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获得了优秀团员、学校标兵、优秀干部、三好学生、优秀之星、全面发展之星等诸多荣誉称号,担任着班团支部书记、校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等职务。

(机关党委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