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员在线推荐资讯
震撼心灵 发人内省

——赴山东女子监狱警示教育随感

发布时间:2017-09-19  点击量:

 

9月18日,省委党校第七十三期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赶赴山东省女子监狱进行警示教育活动。

学员们现场察看了服刑人员的生产车间、生产场景,参观了警示教育宣传橱窗、服刑人员监舍,观看了服刑人员精心编排的京剧、舞蹈、快板书,了解了服刑人员真实的改造生活。在监狱礼堂,两位曾经是领导干部的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介绍了自己走向犯罪的过程,深刻剖析了自身的犯罪动机以及犯罪行为对国家、社会、家庭造成的巨大损失和无法弥补的伤害,讲述了通过改造自我转变思想认识的过程以及发自内心的深深忏悔。她们原来都是受党培养多年的领导干部,曾经是踌躇满志,工作出色,受人尊敬的人,但是在金钱的诱惑下,没能坚定立场,人生观和价值观发生了扭曲,私欲膨胀,侵吞国家财产,生活奢侈,忘记了艰苦朴素的革命传统,丢掉了党性,最终成为阶下囚。对家庭、对社会造成了危害,一度“风光无限”的领导干部变成了人人所不齿的监狱囚犯,家人和亲友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生活和工作都受到了影响,现在他们追悔莫及,后悔不已,人生之路产生巨大落差。但世上没有后悔药,自己犯下的错误只能由自己来担责,自己的罪孽只能靠自己来救赎。这些现实的例子震撼心灵,发人深省,在场的每位学员都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平时要严格要求自己,谁放松要求,谁就会被不良的风气所侵蚀,谁就会一步一步地走向犯罪的深渊。

“廉贪两世界,荣辱一念间”。通过此次教学活动,全体学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吸取服刑人员的惨痛教训,引以为戒,以这次党校学习为契机,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关押在这里的职务犯罪人员,都曾经身居一定职位,为党和人民作过一些有益的工作,但是由于放松了对自己思想的改造,逐渐丧失了理想信念,忘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最终走上了犯罪的道路。为此,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砥砺意志品质,锤炼过硬作风,筑牢坚定理想信念的实践基础。

二是不断加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女监现场活生生的例子告诉大家,不坚持学习,思想就得不到净化,欲望就容易膨胀,思想防线就容易坍塌。为此,应该时时注重学习改造,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从思想深处筑起反腐防线和道德意识防线,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耐得住清贫,顶得住歪风,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

三是严守法纪底线,做到警钟长鸣。以案为鉴,带头遵守法纪,严握法纪戒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有正气,敬畏法纪,敬畏历史,敬畏人民。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洁身自好,做清正廉明的合格党员。同时,自觉接受监督,始终把自己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带头营造和践行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

四是算好“四笔账”,走好人生路。高墙电网等各种监狱场景,对大家带来强烈的震撼和冲击,让我们感受到了犯罪的耻辱、刑罚的威严、法律的神圣,也感受到了人生有涯、自由无价。服刑人员的忏悔,也用血与泪警示每一名党员干部,在从政的道路上要牢记肩上的重任和使命,认真算好“政治、经济、家庭、人身”四笔账,把握好人生的方向,对得起良心,对得起家庭,对得起关爱自己的亲朋好友,珍惜来之不易的事业成就和家庭幸福,铭记初心,善用权力,知足常乐,走好人生每一步。

   

 

                           七十三期处级班一支部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