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员在线推荐资讯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省委党校第七十三期处级班军训侧记

发布时间:2017-09-13  点击量:

 

“一、二、三、四!”军训场上,口号嘹亮。

 9月济南骄阳似火,90名学员汗水湿透衣背,却是军姿威武,斗志昂扬。“立正、稍息、跨立、向右看齐!” 四个动作,操练半天,一丝不苟。

第七十三期处级班有些“特殊”:学员最大的59岁,最小的34岁,年龄跨度大,一些学员年龄较大,有高血压、糖尿病。

班情有特殊,军训无特殊。

沙场秋点兵。军训锤炼的不仅是动作,更是精神。这个班的学员,有的鬓角已白,斗志却丝毫不减。“上次军训40年前,而今再军训,我不能掉队。”一位50多岁的学员说。班里年龄大的学员们,不叫苦不叫累,严要求严训练,展现“军人”风貌。7天下来,一位老同志脸晒黑了,却笑称这是太阳留下的“军人”印记。

“一、二、三、四!”军训场上,口号嘹亮。

老同志克服年龄大身体弱问题,年轻同志更是“轻伤不下火线”。

学员吕伟彬,从外地来济,水土不服,身体感冒,但军训不歇。吕伟彬说,班级里绝非只我一人如此,我们小组就还有位同志发高烧,大夫说可请假不军训,但这名学员不给班级拖后腿,只短暂休息一下,继续入列军训。“这一刻,我们都是‘军人’。”

“一、二、三、四!”军训场上,口号嘹亮。

处级班第三支部全体学员,正在教官带领下,进行起步走训练“比武”:一列一列赛,一排一排比。走得好的,大家一起鼓;走不齐的,憋着一股劲再走一次。

带队的三支部军训教官说,军训就是要有这么一股子劲。大家年龄虽然大,但这次军训中,大家觉悟高,练得好,训出了精气神。

“一、二、三、四!” 军训场上,口号嘹亮。

“忘战必危!人类5000年文明史中,真正没有战争的和平年代仅300年。”军训最后一天,大家列队参观国防教育基地,展板序言上这句话,让身着迷彩服的全体学员难忘,更让人深思:我们要珍惜和平,更不能忘记战争。现在的国家和平,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带领人民,从血雨腥风中战斗出来的,从艰难困苦中奋斗出来的。

短短7天军训,让处级班全体学员国防意识为之一新,让大家“战斗精神”为之一振——让我们在和平年代,继续走好新的长征路。

“一、二、三、四!”口号嘹亮。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作者 第七十三期处级班学员 娄和军)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