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员在线推荐资讯
老题目讲活了
发布时间:2011-04-29  点击量:

  经过十几天的集中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基本理论,学员们普遍感受到受益匪浅,主要体现在经典著作和基本理论教学项目组的教学专题设计适应当前领导干部对经典著作和基本理论的需求,案例教学、研讨式教学等新方法符合在职领导干部的学习特点。

  教师潜心研究原著,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脉络梳理清晰,关键命题分析透彻。从经典原文到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给学员一条清晰的发展脉络,使学员对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的继承和发展,是中国化、民族化的马克思主义得到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比如《共产党宣言》、《资本论》两部经典著作,博大精深,但非常难懂,是学员学习的重点和难点。老师们通过案例教学的新形式、通过课堂讲授与双向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发挥了教师与学员两方面的积极性,做到了教学相长,学学相长,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学员刻苦学习,理论水平新提升,联系实际有创新,做到了学以致用。学员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课下积极消化吸收,夜间刻苦读原著,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学而识之,掀起学理论读原著的新高潮。能主动将学到的基本理论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用理论来检验工作的得失,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尤其是通过双向交流和学员论坛形式,用活生生的工作实例来完善对基本理论和党的政策的理解,更提高了落实科学发展的主动性和针对性。通过小组交流,把兄弟县市区的好经验好作法学到手,达到取长补短和共同进步的效果。

  总之,学无止境,在实践中消化理论,在实践中提升工作水平和能力。

  (24期县委班学员聊城东昌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润昌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