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材工作
《论语诠解》
发布时间:2017-04-13  点击量:

山东友谊出版社2012年9月出版的平装本《论语诠解》为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朝明先生的最新力作。这本书是山东友谊出版社和中国孔子研究院共同推出的传统文化研究学术精品图书,是近年来我国最具影响力的《论语》解读类图书。《论语诠解》立论高远、体例新颖,兼顾学术性与普及性,对《论语》二十篇进行了十分有洞见的解读。本书立足学术前沿,谨遵学术规范,结合新近出土文献进行深入研究,补充了孔子和早期儒学研究的不足,并对一些《论语》误读提出了新见。

     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考察山东曲阜孔府时,来到孔子研究院。看到桌子上摆放着展示孔子研究院系列研究成果的书籍和刊物,他一本本饶有兴趣地翻看。看到《孔子家语通解》《论语诠解》两本书,他拿起来翻阅,说:“这两本书我要仔细看看。”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