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
枣庄市委党校举行2016春季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6-03-30    来源:党校工作处  点击量:

  3月9日上午,枣庄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暨市委党校2016年春季开学典礼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常胜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建国主持。 

  王常胜围绕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五大发展理念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分析研判上来。全会在深刻洞察国际国内各方面形势的基础上,作出了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大判断。提出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在增长速度不可避免换挡的同时,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发展动力持续转换,改革开放释放出新的发展活力,良好发展态势可以保持。二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上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是贯穿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灵魂和主线,是马克思主义发展观的又一次重大创新。五大发展理念,体现着党的思想路线的本质要求,蕴含着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思想品质;来自于发展经验和教训的深刻启示,蕴含着尊重规律、按规律办事的实践逻辑;是针对我国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来的,贯穿着强烈的问题意识、鲜明的问题导向;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彰显着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要坚持解放思想、坚持尊重规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宗旨意识,坚决调整、纠正和摒弃不适应不符合新发展理念的认识、行为和做法。要树立全面系统的思维,掌握科学统筹的方法,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将五大发展理念一体坚持、一体贯彻,不能顾此失彼,也不能相互替代。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履行好职责使命上来。按照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一个定位、三个提升”要求,结合枣庄实际,干在当下、成在实处,努力打造自然生态、宜居宜业的新枣庄。 

  王常胜指出,落实好五大发展理念,完成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任务目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主动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自觉用五大发展理念检视本地本部门的工作,努力把新理念体现到政策制定、工作安排、任务落实的方方面面,使我们的一切工作都向新理念聚焦发力。一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落实全会精神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抓在日常,持之以恒推进党员教育管理;要严在经常,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要融入平常,带头执行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必修课, 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党委、党组的决策质量和工作水平。二要严格履行党委(党组)选人用人主体责任,为落实全会精神提供坚强干部保障。始终把做好干部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切实选好用好管好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把关之责,着力树好鲜明正确用人导向;切实担负起培养之责,着力优化年轻干部成长路径;切实担负起管理之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用人环境;切实担负起激励之责,着力调动干部队伍积极性。三要全面推进基层党建,为落实全会精神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抓制度促提升,落实好“1+5”制度体系,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抓党建促脱贫,舍得加大投入,拿出真金白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要抓责任促落实,着力构建各级党委抓、组织部门抓、各有关部门抓的统筹共建工作格局。 

  王常胜强调,党校是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党校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坚持党校姓党,坚持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更加突出主业主课,强化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培训,将《干部任用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11项党内法规纳入主体班次教学。要更加突出主动性,超前谋划、及时对接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市中心工作,明确培训的方向、选准培训的主题、把握培训的重点。要更加突出针对性,针对干部知识上的空白、经验上的盲区、能力上的弱项,开展精准化的能力培训,重视系统化学习、案例式教育、研讨式教学,不断提高培训的质量和效果。要更加突出实效性,培训的方式要不拘一格,该走出的走出去,该请进来的请进来,什么方式有效就用什么方式。今后一段时间,要着重加大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培训,特别是五大发展理念,要系统讲、详细教,提升领导干部推动发展的本领。要坚持从严治校,加强学风建设,在学员管理上严起来、强起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