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
乳山党校立足实际 真抓实干服务全市干训事业
发布时间:2015-05-12  点击量: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年。乳山市委党校确定了“五个一”总体工作思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目标,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夯实基础。全年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办校为总要求,实施“质量立校、改革兴校、制度管校”战略,以争创一流党校为目标,全面推进教育培训、科研服务、队伍建设、行政后勤保障等重点工作,为建设幸福乳山提供思想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全年集中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发挥主阵地作用,做好培训工作
重点是开展一个活动,打造两个精品。一个活动是:围绕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全年的培训目标任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学习调研活动。活动分学习、调研、总结三个阶段。为保证效果,学习调研活动结束后,将组织学习及研究成果展评,以评督学、以评促学。两个精品:一是打造精品示范班。通过确定12个重点班次,将其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学管理、教学评价等各个环节,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做精、做细,为主体班次创标、树杆,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二是打造精品课。通过精选人员,精选课题将每节送教课程都打造成精品课程。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素质
重点是健全一项制度,抓实两个活动。一项制度是:学习调研制度,在抓实全天候自主学习的同时,每周至少安排1天集中学习。专兼职教师全年调研时间不少于2个月,为保证效果,专职教师要确立3个以上的课题,兼职教师不少于2个,探索建立学习调研工作“月调度、季展评”的督导机制。两个活动:一是大比武活动。开展所有教师全员参与的教学大比武活动,并实行严格的评价管理,将评价结果与考核挂钩。二是以老带新的帮扶活动。让新老教师结对帮扶,明确帮扶目标,落实帮扶责任,保证帮扶效果。
  三是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
重点是把好一个关口,实现三个转变。一个关口是:试讲关。凡是要上课堂的课必须先试讲,不经试讲的课不进课堂,试讲不过关的课不进课堂。三个转变:一是转变培训模式。改变以往授课内容全部由教师自己确定的被动式培训,尝试由学员自主选择培训内容的订单式培训,充分发挥学员在培训中的主体作用,切实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二是转变培训方法。彻底改变以往“填鸭式”的说教模式,采取灵活多样的互动式培训,充分调动学员参与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增强培训的趣味性和实效性。三是转变管理模式。改变以往教学管理工作中只重结果的单一评价,建立过程与结果并重的全面评价,进一步强化过程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切实增强管理工作的科学性。
  四是打造科研精品,提升课堂效果
重点是开展一项活动,实现两个突破。一项活动是:开展优秀课题展评活动。继续开展以打造精品课题为目标的课题评选活动,引导和鼓励教师树立精品意识,开展深入、扎实、有效的理论研究与课题调研。两个突破:一是课题的质量有新的突破。建立课题目标管理机制,切实加强课题的跟踪与管理,力争在数量上和质量上均有新的突破。二是科研成果的运用上有新的突破。在去年科研课题占授课课题50%的基础上争取达到80%
  五是严细内部管理,打造高效机关
重点是健全一项制度,抓实两个完善。一项制度是:进一步推进和创新网络化管理制度,将管理责任和权限层层分解到各个单元网格,做到责任、权限具体明确,监督、控制即时明了,督查、考核便捷明白。两个完善:一是抓已有制度的创新完善。适时做好管理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做到制度先行、制度管人、制度管事。二是抓处室部门间互动共促机制的完善,打通联络,建立既密切合作又有序竞争的良性工作机制。
  (乳山党校)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