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
临沂市召开全市党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5-03  点击量:

  4月26日上午,临沂市召开全市党校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就加强和改进临沂党校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切实落实党校姓党这一根本原则,不断开创临沂党校工作新局面。临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校校长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沂市委副书记张宏伟主持会议,临沂市委常委尹长友、张广敬、林国华、李沂明、姜仕礼、刘兴明,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福田,临沂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丛军出席会议。

  林峰海指出,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全市党员干部政治思想素质的现实需要,是实现“走在前列”、建设社会主义“大美新”临沂的迫切要求,是促进党校事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党校作用的紧迫课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党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林峰海要求,要全面贯彻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努力推动党校工作迈上新台阶。总的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校姓党为根本原则和立校办学之本,强化党校“三个阵地、一个熔炉”的重要作用,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全面提升各级党校的办学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更加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特色更加鲜明、新型智库影响力更加广泛、师资队伍更加过硬、校风学风更加健康的党校,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大美新”临沂提供有力支撑。林峰海指出,要坚持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高扬党的理想信念旗帜,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突出主业主课,彰显沂蒙特色,努力提高党校教育水平;充分发挥党校优势,不断提高党校科研水平;坚持从严治校方针,切实加强学风校风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提高党校师资队伍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

  林峰海强调,要切实加强和完善党委对党校工作的领导,为党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落实工作责任,落实好各级党委、党委书记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把党校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安排和党委工作部署;坚持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制度,要把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作为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经常性工作,作出制度性安排;配齐配强党校领导班子;加强基层党校建设,强化考核问责,严格建设标准,健全经费保障机制,推动党校阵地向市直部门、乡镇街道、中心社区、重点企业延伸,打通基层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

  张宏伟在主持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林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林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党校姓党的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五个更加”的党校基本定位、准确把握主动看齐的工作要求,要认真落实市委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快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党校工作格局,形成党校发展合力。

  会上,河东区委、兰陵县委、沂水县委党校、蒙阴县委党校、莒南县委党校检察分校作了典型发言。临沂市各县区委党校校长、常务副校长;临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临沂市直各部门单位、党的关系在临沂的中央、省驻临沂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临沂市委党校校委会成员、各分校校长、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市委党校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