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
莱钢党校举行2016年春季干部教育培训开学典礼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03-30    来源:党校工作处  点击量:

  3月8日,莱钢党校2016年春季干部教育培训开学典礼暨专题党课在莱钢党校报告厅举行,莱钢党校校长田克宁出席并作题为《开展好“两学一做”,承担起应负责任,在转型发展改革中彰显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的专题党课。 

  田克宁校长强调,要坚持“在党言党”,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他说,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首要在于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二十字”标准、“三严三实”要求、“四有”要求、“党校姓党”重要论述等要求,培养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要把巩固和提高“四个意识”,作为新形势下增强党性修养的首要任务。要把“在党为党”落实到“在厂言厂”“在岗为厂”,扎实抓好“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工作,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一是正确认识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工作的背景和意义。二是将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纳入党建工作的日常教育之中,以问题为导向,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三是要把专题教育工作的落脚点引导到立足岗位做贡献上,重点做到“两结合”,即要与手头正在做、当前正在抓的工作结合起来,与广大党员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广大党员干部不但在政治上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处处维护党的形象,还要做到在厂言厂、在岗言岗,充分发挥党员和党支部的先进模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形成一个支部一面旗,一名党员一标杆的良好局面。在厂言厂,就要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减压阀”;在厂言厂,就要积极维护企业形象,做稳定队伍的“镇海石”;在岗言厂,就是要用优秀的工作绩效体现党员的韧劲,争当克难攻坚的“领头雁”。要把“党校姓党”贯穿工作始终,用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牢牢占领“三尺讲台”。要传播正能量,凝聚精气神,真正把党校办成莱钢、山钢广大党员干部的充电站、聚能池。 

  田克宁校长要求,党员干部要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先进文化的引领者和践行者。一是以历史为镜,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不断巩固我们的传承血脉。二是以党史为镜,继承弘扬我党优秀的红色基因。三是以厂史为镜,继承弘扬莱钢优秀企业文化。莱钢在40多年的成长历程中,积累和沉淀了一系列优良传统需要继承和弘扬。几代莱钢人用智慧和汗水,凝炼形成了团结奋斗、艰苦创业的精神特质,职工有较强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归宿感。 

  田克宁校长强调指出,党员干部要讲规矩、守纪律,持续涵养党性和品德。讲规矩守纪律,要做到“三敬畏三管住”:一要敬畏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管住贪欲之心。二要敬畏自己的企业和岗位,珍惜工作机会,管住浮躁之心。三要敬畏本初,管住自己的八小时之外。田克宁结合莱钢传统和自己的体会,总结了“十扬十忌”,与全体学员分享共勉。他说,要扬“底气、正气、静气”,忌“霸气、傲气、神气”;扬“公心、公道、公正”,忌“自私、自负、自满”;扬“真心、真诚、真情”,忌“虚荣、虚伪、虚假”;扬“实在、实干、实绩”,忌“浮躁、急躁、暴躁”;扬“和气、和顺、和谐”,忌“斗气、赌气、撒气”;扬“收心、收敛、自律”,忌“放肆、放纵、放任”;扬“有为、有用、有能”,忌“无数、无事、无牌”;扬“高尚、高雅、高追求”,忌“媚俗、世俗、庸俗”;扬“五湖四海、八方求贤”,忌“门客、门臣、门附”;扬“知足、知耻、知畏”,忌“不知足、不知耻、不知畏”。他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好好把握机遇,团结协作,勇于担当,为国家多创造财富,为莱钢职工家属多谋福祉。 

  莱钢党校第65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53期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开学典礼和专题党课。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