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
周村党校加强“基础理论教学专题库”建设
发布时间:2015-05-12  点击量:
  基层党校是培训、轮训基层党员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但是由于受条件的限制,基层党校在课程体系的设置上还缺乏科学性和系统性。基础理论课程相对比较分散、不成体系。为了进一步完善课程设置和课程体系,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周村区委党校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克服困难,将此项工作列为2015年的重要工作,开始着手建设基础理论教学专题库。
  一、召开专题会议,讨论专题库建设。基础理论专题库建设的第一步就是明确党校教学的基础理论课程的内容。在会议上,通过集体讨论集思广益,最终从政治、经济、哲学、文化四个方面确定课程体系的设置,而在每一个部分下又有相关的具体课程。例如,政治部分包括党史、党章、党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课程。这样形成了既有针对性又系统的基础课程框架。
  二、充分发挥教师的专业特长。 基础理论专题库涉及的基础理论面比较广,所以在授课任务的安排上不能随意。根据每一个教师研究方向和专业特长,充分发挥每一位教师的长处,以期达到教师与课程的最佳配合,更好的提高课程的质量。
  三、向其他区县党校学习借鉴经验。周村区委党校积极与其他区县党校交流教研、教务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吸取他人在基础理论建设上好的经验,根据自身实际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课程设置和课程体系。
  目前,各位教师已针对自己的题目开始研究并准备课件,周村区委党校将通过集体讲评、修改再讲评,使每一个课题精益求精,经过讲评合格后纳入基础理论教学专题库,逐步将基础理论教学专题库充实和完善起来。这样可以根据不同的班次需要,迅速安排,随时调取相应的课程进行培训,使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李健,刘明月)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