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
城阳区委党校修定教师外出授课宣讲十项规定
发布时间:2014-09-01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校教学管理,推进党校教学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规范教师外出授课宣讲行为,充分调动教师授课积极性和发挥党校的整体师资效能,青岛市城阳区委党校适应形势要求,重新修订教师外出授课宣讲制度,制定出台了《教师外出授课宣讲十项规定》。《十项规定》在程序上更加规范、内容上更加全面,主要从六个方面对教师外出授课宣讲行为作出了明确规定。

  一、在授课方向方面,突出强调党校教师外出授课必须按照《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的要求,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在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和路线、方针、政策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坚持“研究无禁区、宣讲有纪律”的原则,坚持政策理论宣传的正确导向,自觉维护党和政府的权威、维护党校良好的对外形象。

  二、在授课资格方面,强调优先安排政治素质优良、思想品行端正、教学专题准备充分的通过试讲的教师外出授课宣讲。同时,严格规定未经校党委组织通过试讲的教学专题,教师一律不得对外授课;未经批准,教师个人不得私自联系对外授课宣讲事宜。

  三、在授课程序方面,规定教师外出授课宣讲必须按照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填写教师外出授课审批表。授课后由聘请单位独立填写教师外出授课回执单,记录教师外出授课的时间、地点和听课人数并提出授课意见和建议,以此作为党校了解教学情况、总结教学经验、制定教学计划的依据。

  四、在授课内容方面,要求党校教师应坚持“教学相长、德能共进”的教学理念,内容要突出“精、新、深、透、准”,在专题内容、理论依据、典型引用、讲课艺术等方面突出理论性、实践性、启发性和实效性,体现政策要求,吻合时代特征,彰显城阳特色,符合精品要求,适应党员干部群众需求。

  五、在授课方式方面,要求党校教师注重推广普通话,语言应通俗易懂“接地气”,提倡创新教学模式,开展案例式、研讨式、情景模拟式教学,运用现代化教学方法,做到党校课堂教学图文并茂、有声有色、互动共振、富有效果。

  六、在授课奖惩方面,规定对授课宣讲顾全大局、遵规守纪、贡献突出、反响良好的教师,在学术交流、学习进修、师资培训、评先评优、职称评聘和职级提升等方面将予以重点考虑或推荐。对在宣讲中因政治观点、组织纪律、言论传播、廉洁自律、规定落实等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教师,一经查实,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并取消年度外出授课和年终评先评优资格。造成恶劣影响的,调离教师工作岗位。(刘海霞)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