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
历下区委党校教职工赴临沂红色教育基地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3-12-12  点击量:

  巍巍八百里沂蒙,悠悠党群干群深情。为开展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013年12月3日至5日,历下区委党校组织教职工带着专题赴临沂革命老区考察学习和党性锻炼,实地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马牧池红嫂纪念馆等红色教学基地。
  通过参观体验,教职工重温了战争年代那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生动场景。陈毅、粟裕率领的骁勇善战的华东野战军,在物质奇缺、饥困交迫的境况下,以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的气魂,一举全歼国民党军精锐部队整编第74师。可以说,没有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人民军队的忘我牺牲就没有今天的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另一方面,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是稳固党的执政基础和军队能打胜仗的坚实保障。毅然跳入冰冷河水、以纤弱肩膀架起“火线桥”的“沂蒙六姐妹”,以乳汁滋养岌岌可危的战士生命的红嫂明德英,创办战时地下托儿所、誓死保存党的机密文件40年的“沂蒙母亲”王换于……在她们身上无不体现了沂蒙人民爱党爱军、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和淳厚情感。
  参观考察结束后,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教职工座谈会,就沂蒙之行的所见所闻进行了梳理和总结。不论专兼职教师,还是行政后勤人员,都包含深情地畅谈了各自体会,深切缅怀了为人民事业而献身的革命英烈以及在战争年代义无反顾支援前线的平民英雄,情动之处,潸然泪下。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沂蒙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感悟战争年代的军民鱼水情,力求课堂教学以事动人、以情感人、以理服人。校主要领导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方面,党校教师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深入挖掘红色案例题材,使沂蒙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并创造条件带领参训学员走出去,通过现场体验式教学增强教学效果。另一方面,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在新形势下继承和发扬好沂蒙精神等革命优良传统,着重解决好“你是谁”、“为了谁”和“依靠谁”这三个本源性认识问题,树立服务群众的基本理念,切实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从而赢得广大人民群众对党的事业的最大支持。(历下区委党校 王官喆)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