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
东平党校组织开展冬季大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2013-12-12  点击量:

  最近,东平党校本着“忙时讲、闲时练”的原则,紧紧围绕“学习观摩、锻炼提高、筛选新课”这一目标,在主体班次培训基本结束后,以学习、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组织教研人员开展新课试讲,拉开了冬季大练兵的序幕。这次新课试讲,一是选题新,富有时代感。既有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党的群众路线理论,又有领导干部能力建设与知识拓展等方面的内容,还有东平历史文化等县情教育专题,紧扣时代脉搏,紧贴全县大局,紧密联系实际,无论是选题的角度还是内容,都颇富新意,具有很强的时代感。二是内容实,富有厚重感。参与试讲的教师,都对各自的专题进行了精心准备,收集大量素材,反复进行学习研究、归纳概括和提练升华,让人听起来不仅感觉新鲜,而且充实、厚重,有滋有味,越听越想听、越听越有哲理。三是秩序好,试讲过程井井有条。试讲前,校学术委员会对试讲工作专门进行了研究,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并抽签确定试讲顺序。试讲过程中,台上的认真讲,台下的用心听、用心记。试讲后,校学术委员会组成人员根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态度”、“教学效果”等情况,进行综合打分,并现场点评,使大家在接近实战的练兵中,相互学习借鉴、相互取长补短,在相互的交流、研讨中共同提高。四是讲得好,体现了党校人良好的职业素养。参与试讲的教师,端庄的仪表、教态,流利的语言表达,清晰的思维逻辑,美观的课件设计,鲜活的教学案例,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冬季大练兵活动的开展,给广大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窗口和平台。通过岗位练兵,极大地激发了机关工作人员的创造活力和创新动力,提高了教研水平,为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共东平县委党校  张月苓)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