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
聊城市委党校着力提升“六个能力” 当好“六个模范”
发布时间:2014-09-18  点击量:
  9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出席市委党校2014年秋季开学典礼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围绕实现聊城跨越赶超的目标,着力提升“六个方面能力”、当好“六个方面模范”,为聊城跨越赶超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杜昌伟主持,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史兆奎出席。
  王忠林在讲话中指出,当前聊城正处于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如何,直接关系到跨越赶超目标的实现。各级党员干部要围绕实现聊城跨越赶超的目标,着力提升“六个方面能力”、当好“六个方面模范”。
  王忠林强调,要着力提高贯彻方针政策的能力,做政治坚定的模范。要研究掌握政策,只有掌握政策,才能明确工作思路、明确发展重点、明确工作举措;要严格执行政策,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出台的各项政策;要用足用好政策,做到敢想、力争、善成,真正将各项机遇政策转化为聊城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忠林要求,要着力提升推进转调的能力,做科学发展的模范。要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使发展成为聊城的主旋律和最强音。要更加注重转调,全面提升聊城发展的速度、质量和效益。要强化谋划意识,围绕“大、高、外、特、集”谋划产业和项目;强化创新意识,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强化开放意识,让聊城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王忠林要求,要着力提升改革创新的能力,做开拓进取的模范。要遵循顶层设计,准确领会其内涵和实质,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要着眼基层需求,结合发展需要积极探索、大力推进;要敢于自我革命,解放思想、敢于放权,为聊城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
  王忠林要求,要着力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做敢于担当的模范。要勇于担责,在困难面前不推搪,在矛盾面前不推诿,在失误面前不推过,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要敢于碰硬,勇于攻坚克难、破冰前行,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挑战,都要勇往直前;要善于落实,做到说了算、定了干,到人到时到标准,不能大而化之、干好干差一个样。
  王忠林强调,要着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做为民服务的模范。人心向背决定政权建设,得人心者得天下。要密切联系群众,这是做好本职工作的需要;要真心服务群众,把群众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干事的时候,先看看群众是怎么想的,做到合民心、顺民意;要一切为了群众,把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王忠林强调,要着力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廉洁从政的模范。要严以修身,守住老实做人的底线,敬畏组织、敬畏党纪、敬畏法律、敬畏群众;要严以用权,守住秉公用权的底线,提高自控能力,自觉接受监督;要严以律己,守住择善交友的底线,做到“慎为、慎初、慎独、慎友”。
  最后,王忠林对全体学员在党校的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党校是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阵地、党性锻炼的熔炉,要充分利用好在党校学习的机会提高自己。二是要服从管理。全体学员不管来自哪个部门、担任什么职务,都要尽快转换角色,严守党校纪律,加强作风锻炼。三是要学以致用。要真正坐得住、钻得进、学得好、有收获,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要结合自己从事的工作,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以上率下来带领和推动聊城实现跨越赶超!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人社局有关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县级干部进修班、科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县(市、区)直科局主要负责人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以及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典礼。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