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
东营市委党校: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把全市党校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发布时间:2016-04-26  点击量:

  4月20日下午,东营市党校工作会议在东营宾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校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校校长申长友指出,党校是党的重要阵地和宝贵家业。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党校的特殊重要地位和不可替代作用,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和有力举措,把我市党校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要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高举党的旗帜,站稳政治立场,旗帜鲜明地讲马克思主义、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讲共产主义,旗帜鲜明地讲党的性质、讲党的宗旨、讲党的传统、讲党的作风,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增强看齐意识,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校姓党作为党校的灵魂,坚持主业主课地位不动摇。掌握话语主导权,加强思想引领,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加强对社会思潮的辨析和引导,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

  申长友要求,要突出主业主课中心地位,打造党员领导干部修身养性的红色殿堂。强化主业主课意识,坚持主业地位不动摇,主课内容不减量,主干力量不削弱,壮大主业主课的主干力量。加强党的理论教育,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党性教育,把党性教育作为主体班次教学的主要内容。创新教育方式,开展研究式教学,拓展党性教育渠道,创新党性教育实践方式。要突出发挥“两个服务”功能,提升科研水平和影响力。发挥科研工作“为提高党校教学质量服务,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服务”功能,使党校成为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的重要阵地。探索建立教学与科研相互融合促进的组织形式和运行机制,促进教学科研良性互动。积极开展思想动态、社情民意和对策建议研究,推进新型智库建设。加快科研机制改革,探索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开放式的科研管理体制,推进多出成果、用好成果。

  申长友强调,要坚持从严治校基本方针,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风校风。治教要严,党校教师要自觉做到信仰信念坚定不移,党性品格纯洁高尚,特别要守纪律讲规矩。治学要严,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根据组织需要、岗位需要、成长需要虚怀若谷地学,做到学有所获。管理要严,全面发挥施教者、受教者、管理者的作用,把从严治校的理念和措施落实到党校工作中。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党校工作的领导,为党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在主动履责上抓落实,各级党委要承担起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把党校工作纳入党委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工作安排。在解决问题上抓落实,对党校教学和干部培训中存在的问题,逐项研究分析,努力推动解决。要在队伍建设上抓落实,加强党校人才工作,建立专兼职师资队伍,实施党校系统“名师工程”,提升党校教师队伍的素质能力。在创优环境上抓落实,各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共同支持党校建设和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