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
平阴党校准确定位积极作为
发布时间:2014-06-23  点击量:

  今年以来,平阴党校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广泛征求意见,积极进行整改,贴近大局定好位,围绕中心谋好篇,积极作为开好局。

  贴近大局定准位。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平阴党校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党校姓党,进一步明确了“321”的基本定位。“3”就是“三主”,即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宣传普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县委县府决策的主阵地,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素质的主力军;“2”就是“两个中心”,即党员干部终身学习服务中心、县委县府决策资政中心;“1”就是“一个熔炉,即党员干部党性锻炼的熔炉。准确、科学的职责定位为党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固的立身之本和发展之基。

  围绕中心谋好篇。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平阴党校统筹谋划了重点工作。一是创新培训思路,在干部培训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按需培训,增强针对性;创新培训内容,增强实效性;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增强灵活性。二是创新服务理念,在资政能力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完善“党委定课题,党校做文章”的工作机制,以问题为导向,用课题作引领,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建设并利用好党校图书馆,为全县党员干部提供获取信息、优质学习的平台,努力构建党员干部终身学习的服务中心。三是创新队伍建设,队伍素质实现新突破。第一要“学起来”。进一步丰富“周一大讲堂”的内容,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第二要“活起来”。积极开展课堂教学观摩比赛等多种竞赛活动,全面激发学习、研究的热情和潜力。第三要“走出去”。采用选调培训、跟班培训、委托培训、实践锻炼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教师的能力和素质。

  积极作为开好局。今年以来,在干部培训方面,坚持需求导向,科学设置课程,引入情景模拟式、项目互动式等教学方法,受到学员的高度好评。在服务中心方面,科研调研围绕中心,服务基层,突出县域特色和实践特色;抽调骨干教师组成宣讲团,先后深入到20多个县直部门、镇、村对三中全会及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进行宣讲,获得广泛赞誉。加强队伍建设,经常进行周一讲堂、教学研讨、调查研究活动,而且已选派2/3的专业教师参加了省、市党校的进修和培训,综合素质明显提高。(冯昌荣)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