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
河东党校“菜单式”专题辅导为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助力
发布时间:2014-04-16  点击量:

  根据河东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河东党校承担了全区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宣讲的任务。为切实做好该项工作任务,河东党校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创新形式,以“菜单式”专题辅导推进宣讲工作。

  一是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打造精品专题。自中央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始之时,河东党校就把群众路线教育纳入重要备课议程,组织教师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确定专题,认真学习,搞好备课,特别是2014年2月7日春节假后上班以来,按照“5+1”、“白+黑”的工作节奏,组织教师加班加点,密集开展个人试讲、小组试讲、集体试讲,小组研讨、集体研讨,以“头脑风暴法”凝聚大家智慧,近两个月的时间,组织个人试讲300余场次,小组试讲研讨22场次,集体试讲研讨6场次,并组织2轮品牌课验收,共打造了16个精品教学专题,为宣讲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创新推出“宣讲菜单”,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为进一步提升宣讲效果,更加贴近单位的工作实际,河东党校一改往常直接带题下去宣讲的形式,而是在已凝练的16个精品教学专题的基础上,融合以前教师打造的适合群众路线教育的精品教学专题,建立了10位教师、19个专题构成的“宣讲菜单”,各镇街、部门、学校、村社区等单位可以根据工作需要点题进行专题辅导,极大增强了专题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跟踪服务问效,做好问卷调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宣讲过程中,河东党校安排工作人员全程跟踪服务问效,每场宣讲,都要认真做好录像照相工作,并向参学党员干部发放调查问卷,详细了解党员干部对该场主讲教师、专题内容、宣讲形式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宣讲结束后,及时向该教师反馈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不断促进宣讲水平的提高。

  目前,河东党校已深入审计局、财政局、检察院、人口与计生局和教育系统等单位宣讲20余场,其他部门单位的宣讲也已排上日程,有力为全区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助力。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